英國睡眠專家:用一顆網球可停止打鼾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打鼾是個令人困擾的問題,而且會對他人的生理與心理方面造成影響,尤其是枕邊人。現在,英國睡眠專家提出一個簡單的解決之道,只要用一顆網球就可以停止打鼾,有這方面困擾的人不妨試試看。

英國獨立電視台(ITV)的《今日早晨》(This Morning)節目最近邀請英國睡眠專家博斯托克(Sophie Bostock)分享解決打鼾問題的訣竅。據她表示,使用一顆網球就能立即讓打鼾者停止製造噪音。

博斯托克在該節目中說,目前的封城措施使人們關在家裡,減少戶外活動,進而使打鼾的人越來越多。

她指出,就長期而言,運動、減重和避免抽菸和睡前喝酒,都能緩解打鼾的問題。而一個比較快的解決方法就是不要仰睡,改成側睡

她說:「當你躺著睡覺,打鼾會變得比較嚴重,因為當你躺著睡時,你的嘴巴比較可能張開,它會有點向後移動而壓縮氣道,所以你舌頭的肌肉會比較放鬆。」

她提到,能讓人保持側睡的任何方法都應該有效。比如說,把一顆網球塞進睡衣的背部,會讓人仰睡時感到不舒服,就會改成側睡。

她還透露了一些極端的措施,可以用來抑制打鼾,其中包括使用特製的線帶來固定嘴巴,使它不要張開,以便讓氣流從鼻子進出。

另外,你也可以使用鼻貼來張開氣道,或使用口護套(mouth guard)來阻止下巴往後滑動,這樣就比較不會打鼾。

如果上述方法都失效,那耳塞就派得上用場了。萬一使用耳塞還是覺得枕邊人打鼾太大聲怎麼辦?有人開玩笑地說,這時候你可以把他或她踢下床。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