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王岐山缺席重要會議 習講話信號異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點新聞和視頻節目。

【疫情更新01.27】疫情之下上班難 河北人浩浩蕩蕩步行入京

美媒:蓬佩奧加入哈德遜研究所 或準備競選總統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卸任後,外界一直關注他的動向。有美媒26日披露,蓬佩奧加入了一個保守派智庫,可能正在為他參加2024年總統競選做準備。

王岐山缺席重要會議 習近平講話信號異常
近日,中紀委召開全會,習近平等七常委與會,而身為前中紀委書記的中共副主席王岐山缺席,引發猜測。習在講話中釋放的權斗信號,被外界認為「殺氣騰騰」,非同尋常。

習近平女兒習明澤身份泄密 24名網民集體獲刑
因涉及習近平女兒習明澤身份泄露,中共重判24名未成年人及在校學生。其中「惡俗維基」站長牛騰宇被指控主犯遭判14年。為抓捕這些少年,中共曾成立特別專案組。然而,24人投訴遭酷刑逼供,屈打成招。

重慶百架無人機表演時失控 集體撞樓(視頻)
日前,中國重慶市上百台無人機疑似在晚間組隊表演時集體失控,紛紛撞樓墜落地面。網友稱,此事再次讓人見識了「中國製造」的質量。

上海疫情加重 大動作封路檢測畫面曝光
上海26日再次公開新增確診病例後,患者涉及的區域開始大規模封路檢測。微博瘋傳的畫面顯示,一條條封鎖線,一排排檢測棚,一群群排隊等候檢測的居民,大陣仗嚇壞不少網友。

山東金礦事故仍在隱瞞?女記者受傷大喊救命
根據中共官方通報,山東金礦事故已有11名礦工獲救,10人死亡,還有1人失聯。但這起礦難似乎仍有隱瞞,日前,一名女記者前往醫院採訪時,被一群保安粗暴攔截,女記者受傷,並大喊救命。

曲婉婷披露母親貪污罪被撤 中共7年不放人
加拿大籍華裔女歌手曲婉婷,持續為母親張明傑鳴冤。她日前在微博轉發姨媽的貼文,披露母親涉貪罪名早已被撤銷,但中共當局7年來既不判刑也不放人。

極端封城引發命案 河北男駕車撞死工作人員(視頻)
河北疫情嚴峻,多地封城設置關卡,嚴控人員出入,卻釀出命案。日前,秦皇島市一名男子與防疫人員發生爭執,駕車撞死一名工作人員後逃逸。

貴州女罵「草包支書」被跨市抓捕 官方回應惹眾怒
近日,貴州一名女子在微信群罵社區支書是「草包支書」,被警方「跨市」抓捕對消息,引發輿論熱議。官方被迫對此事做出回應,卻更引發網友眾怒。

專家:王滬寧誤判美國 誤導習近平
全球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從形式上已告一段落。近日有中國問題專家說,美國大選期間,中共高層一直密切注視著美國政局。而中共大腦王滬寧再次誤判,從而誤導習近平。

武漢疫情遺屬要求與世衛面談:別替中共掩蓋罪行
中共病毒疫情爆發逾一年,世衛專家團近日終於獲准進入中國調查,疫情受害者家屬張海要求和世衛組織面談。他表示,希望世衛專家不要成為傳播謊言的工具,也不要到中國來掩蓋當局罪行。

疫情之下上班難 河北人浩浩蕩蕩步行入京
北京疫情持續升溫,對河北入京人員實行嚴格審查。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日前,河北大廠縣進京上班的人員浩浩蕩蕩步行入京,不少人在檢查站等了約4個小時才過檢。有民眾在微信群裡調侃說,「去了單位,都下班了」。

內蒙古女主席做報告突暈倒 引發猜測(視頻)
日前,內蒙古自治區政府主席布小林,在內蒙古自治區人大會議開幕式上,做政府工作報告時,疑似在講台突然暈倒,引起猜測。有港媒稱,暫時不知是否與內蒙教材風波導致壓力太大有關。

金屬管打彎掌摑64次 中國13歲女生遭霸凌至昏厥
中國安徽省一個年僅13歲的女生,日前在校園裡遭兩名同學用金屬管抽打、掌摑64次,並當場昏厥,施暴者還囂張地拍攝了霸凌的全過程。受害女生的家長後來報了警。網友批中國未成年犯罪成本太低,致使施暴者有恃無恐、校園霸凌事件不斷發生。

參院否決宣布彈劾違憲 但顯示彈劾川普難以通過
1月26日,美國聯邦參議院投票,以55:45否決了宣布彈劾川普違憲的動議。不過,這個投票結果顯示,針對川普的彈劾案可能難以通過。

共和黨參議員:彈劾川普案 在參議院是死路
美國國會參議院45名共和黨參議員26日聯合反對,對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第二次彈劾審訊。由於參議院至少須67票同意,才能判決川普有罪。有參議員表示,彈劾川普案已被斃掉,這場所謂的審訊在參議院是死路一條。

拜登停建邊境牆 承諾給中美洲40億「減少移民」
近日,大批來自洪都拉斯的難民正奔向美墨邊境地區,試圖非法進入美國。喬·拜登(Joe Biden)上週五(22日)與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奧夫拉多爾(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通了電話,許諾給中美洲40億美元以減少非法移民。

拜登禁止驅逐非法移民命令 遭聯邦法官叫停
拜登政府禁止驅逐非法移民100天的命令,日前被一名聯邦法官叫停。這被認為是對拜登政府移民政策的早期打擊,也是德州共和黨人的一項勝利。

專家:疫苗效力不足 反而可能催生病毒變異
由於中共病毒疫苗供應量不足,英國政府和美國當局正打算推遲第二劑疫苗的接種時間。但病毒專家警告,這樣做很危險,因為效力弱的疫苗可能會刺激病毒的有害進化,一旦病毒通過變異產生免疫逃逸能力,將造成災難性後果。

網傳上海疫情5區陷落 官方隱瞞保兩會
據上海市民在網上傳出的信息,上海的中共肺炎疫情遠比官方通告的情況嚴重,該市5個區相繼淪陷。但官方故意模糊信息,以掩蓋疫情的影響力。據悉,為期4天的上海兩會已於1月23日召開。

前白宮發言人宣布競選州長 川普發聲明支持
週一(1月25日),曾在川普政府擔任白宮新聞發言人的薩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正式宣布競選阿肯色州州長。當晚,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公開發表聲明,支持桑德斯競選州長。

中共軍機變本加厲1日5擾台 白宮稱「耐心」應對
近日,中共軍方接連派出包括轟炸機和戰鬥機在內的多種類軍機騷擾台灣空域。美國國務院上週末敦促北京停止對台施壓,但白宮發言人隨後又稱,拜登在處理對華關係上將保持「戰略耐心」。但中共軍機次日變本加厲,一天內 5次闖入台灣西南空域,中共外交部還同時放話,叫拜登吸取川普的「教訓」。

俄勒岡民主黨總部被砸 不提安提法反譴責共和黨
拜登就職美國總統的當天,俄勒岡州民主黨總部被極左組織安提法(Antifa)破壞。但日前,該州民主黨在發聲明回應這起破壞行動時,非但沒有提及安提法,反而含糊其辭地譴責共和黨的「無情攻擊」。

民主黨參議員將主持彈劾審判 公正性引發擔憂
週一(25日),美國參議院臨時議長、民主黨人帕特里克·萊希(Patrick Leahy)證實,他將取代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John Roberts)於2月8日主持對前總統川普的彈劾審判。萊希的新角色引發了人們對審判公正性的擔憂。

中共對澳貿易戰失敗 澳上月對華出口暴增
澳大利亞主張追查中共病毒起源,中共為報復接連限制進口澳洲商品。不過,澳大利亞去年12月對華出口額反而增加了12%。此外,中共停購澳洲煤導致國內煤炭缺乏,最終不得不大量進口第三國倒賣的澳洲煤。

參議員保羅將挑戰彈劾川普審判 稱其違憲
共和黨國會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表示,週二(1月26日),他將針對參議院的川普(特朗普)彈劾審判發起挑戰。保羅認為,審判前總統將違反美國憲法。

克魯茲提憲法修正案 對議員實施任期限制
美國國會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和其他共和黨參議員重新提出了一項美國憲法修正案。該修正案將對國會議員實施合法的任期限制。

蓋茨:死亡威脅飆升 FBI對民主黨人的更感興趣
自美國大選以來,針對國會議員的死亡威脅一直存在。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眾議員馬特·蓋茨(Matt Gaetz)近日透露,在敦促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莉茲·切尼(Liz Cheney)辭職之後,他收到的死亡威脅大大增加。

拜登稱彈劾川普必須進行 但相信不會獲得足夠票數
儘管新政府的議程和內閣成員的確認可能會受到影響,但美國總統拜登週一(25日)仍然表示,對前總統川普的第二次彈劾審判「必須進行」。

【重播】隔離期間突然死亡?無症狀感染者自保法

【熱點互動】習近平達沃斯「訓話」拜登?軍機擾台 中共測試?

【時事縱橫】中共宣布南海軍演 美航母過黃岩島

【新聞大家談】拜登首提「戰略忍耐」西朝鮮北朝鮮竊笑

【新聞看點】中共頻頻挑釁 拜登耐心政策遭批

【非常快報】更多參議員反對彈劾川普 69議員籲G7國家聯合抗共

【腦洞黑洞】2021民間驚人預言 一半人得救

【晚間新聞】通化封城斷糧斷藥 孕婦懷胎8月常被餓醒

【珍言真語】劉銳紹:中共將改香港特首選規

【特稿】越親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播報版全集)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川普設第45任總統辦公室/中南海所在地現疫情
相關鏈接:大陸23歲直播主餓死/川普已確定目標
相關鏈接:任正非將成下一個馬雲?/黨媒狠批有人妄圖竊權
相關鏈接:中南海「世紀騙局」20週年/川普稱將復出
相關鏈接:川普頂級助理透露大計劃/中國再爆新型非洲豬瘟
相關鏈接:螞蟻高層人事大地震/變種病毒攻入北京
相關鏈接:川普任內最後一項決定/外媒透露川普行動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