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而恐怖的天體 「殭屍行星」 幽靈般死而復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0日訊】浩瀚宇宙,存在著許多不可思議的天體,能夠吞噬萬物的黑洞,可以將其它恆星的燃料轉化為自己燃料的吸血鬼恆星等等。隨著人類對宇宙的不斷探索,宇宙中越來越多的祕密被我們發現。雖然我們現在還未能走出太陽系,但是我們對宇宙的觀測早已到了太陽系之外,這也讓我們了解到了宇宙之大。在我們對宇宙的探索之中發現了各種各樣的天體,其中還有一個神祕而恐怖的天體,那就是「殭屍行星」!

藝術家想像的北落師門b(圖片: 公有領域)

殭屍行星是一顆巨大的外來行星,早在2008年天文學家就探測到它的存在,並且起名叫北落師門b。通過高科技設備探測才知道它的質量大約是木星的3倍,這就意味著這顆殭屍恆星是目前為止人類探究最大的行星,不過還有科學家表明這顆行星只不過是一個巨大的塵埃雲而已。但是當科學家想要對這顆行星進行進一步研究的時候,卻發現這顆系外行星神祕消失了。

經過天文學家推測,這顆行星很可能已經死亡了。不過在2009年的時候,令人驚異的事情出現了,天文學家卻在宇宙中又觀測到了這顆曾經已經死亡的系外行星,這就令人很疑惑,也就是說這顆行星死而復生了。在紅外光線的光譜上這顆行星呈現猩紅色,這種顏色有種壓抑感,讓人感到非常恐懼。

實際上是它隱藏了起來,如同幽靈般行走在宇宙之中,這也是被人們稱為宇宙中最恐怖的星球原因之一。殭屍行星位於南魚座距離地球大約25光年的一顆行星,是第一顆被直接拍攝下來的系外行星,在圖像中呈詭異的紅色,科學家表示,殭屍行星呈現出的紅色是它的藍光被星塵分散所致。作為一顆系外行星,會對銀河系造成一定的破壞。藉助高科技設備觀測越來越多的殭屍行星被發現, 也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天文愛好者加入天文研究中。

環繞著北落師門的塵埃環顯示出行星的位置(圖片:公有領域)

儘管這些神祕的系外行星非常迷人,但有時它們看上去非常恐怖。殭屍行星從開始的一顆到現在遍布銀河系,它的侵占速度完全超出了科學家的預計,這樣下去無疑是在加速銀河系的衰亡。經過天文學家的研究,銀河系早在10億年前就已經死了,但是因為星系的死亡過程非常的緩慢,所以銀河系還是以原來的形態在宇宙中,但銀河系已經不會孕育行星了。

太陽系和北落師門系統的比較(圖片: 公有領域)

殭屍行星是一種有著詭異力量的行星,有些能隱藏自身,有的晝夜溫差巨大,有的有著奇異的形狀。就是這樣一顆讓人感到恐懼的行星,也是近些年來人們發現的行星裡最神祕而恐怖的星球了。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