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SpaceX要求FCC允許其星鏈衛星網絡可以運行在更低的軌道上,但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的Blue Origin公司認爲這可能會妨礙未來其Kuiper衛星網絡的運行。顯示太空商務未來會有激烈競爭。

英國和歐盟之間的貨運量,在1月的第3周和去年同周相比,年減達38%。脫歐前的囤貨,脫歐後的貨物通關難度上升和中共病毒疫情的加據是造成貨運量減少的主要原因。同時,英法之間的貨運價格較去年第3季增加51%。

日本旭化成的一間工廠在去年10月發生火災,造成該集團半導體工廠停工。旭化成委託單片機大廠瑞薩電子生產車用芯片,目前車用芯片產能不足,造成汽車業大範圍停工或減產。

日經報導,蘋果繼續提升中國以外的iPhone,iPod和Mac等產品的生產比重,印度有望在本季生產iPhone 12,而越南將逐步增加AirPods等產品的產量。蘋果還計劃在東南亞提高智慧音箱,藍牙耳機和電腦的產能。

新唐人記者正治、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