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重慶兩會期間 訪民被綁架關黑監獄
重慶的中共兩會1月21號至24號召開,期間,很多訪民遭當局綁架,有的被關黑監獄,有的在公安局被扣在審訊椅上數小時,有的在家被監控,限制人身自由。

北京嚴控交通 河北人被迫步行進京上班
因河北爆發疫情,北京嚴控河北進京交通,公交車停駛,汽車限行,導致在北京上班的河北人不得不步行進京。視頻顯示,浩浩蕩蕩的步行人群,擁擠在入京路上。網友爆料說,由於人太多,檢查站爆堵,排了4個小時的隊,還沒看見檢查站。

郭飛雄聲明:已買機票擬赴美照顧病妻
大陸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1月27號發表聲明,說已購買28號下午從廣州飛往美國華盛頓的機票,希望能赴美照顧病重的妻子。他說,如果在機場受到中共公安部下令攔截,他將在28號當晚啟動無限期絕食。郭飛雄的妻子剛剛做完腫瘤切割手術,面臨系列化療,無人照顧。

大陸媒體人發公開信 自曝遭國安審查半年
筆名「元淦恭」的大陸媒體人王箐豐,1月25號在微信朋友圈發表公開信,說他從去年8月起,遭浙江國安廳和杭州國安局審查,要求他供認與境外勢力聯繫,並要以「洩露國家機密」入罪。他說他受夠了國安部門的騷擾,反正橫豎都是死,因此決定把事情公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