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長期封城 10億水費未繳恐促停水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在一系列禁令的限制下,加州不僅失業率犯罪率激增,各種拖欠費用的現象也層出不窮。近日,根據加州水資源控制局最新的綜合調查,在疫情期間,約有160萬居民拖欠水費,帳單總額超過10億美元。

根據加州水資源控制局(State Water Resources Control Board,SWRCB)的數據,截至2020年10月底,該州平均每戶負擔至少500美元的水費債務。

其中,超過15.5萬個低收入家庭拖欠的水費,平均超過1,000美元,其中西裔和非裔家庭佔多數。若按區域劃分,南加州特別是洛杉磯地區最為嚴重。

水資源控制局表示,許多人因失業等困難,繳不出帳單,但巨額水費帳單將使全加州的公共供水系統因財務困境,觸發停水潮

調查報告指出,疫情之前,許多較小的供水系統便存在財政經營的困難。疫情開始初期,也沒有因此造成過重的負擔。

自從州長紐森於去年4月2日,將「供水」列為防疫重點之一後,便暫停了拖欠用戶的供水。不過,紐森當時未規定支付欠款細節,導致債務迅速增加。至今,已演變成10億美元帳單的財政漏洞。

目前,加州有至少25個中小型供水單位,可能在180天內破產。若州政府未能在今年4月前提供財政支援,將可能影響正常供水服務。

對此,有房東認為,水費危機與租客不繳租的問題如出一徹,兩者皆歸因於州長紐森的錯誤政策。近日,灣區一家機構(Bay Area Equity Atlas)的最新研究顯示,加州約有20%的租房家庭拖欠房租,而該州的租金債務總額高達約37億美元。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