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一單元疑被遺棄 居民喊我要做檢測(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中國北方多地疫情嚴重,其中包括黑龍江省。地方當局紛紛祭出嚴厲的封鎖措施,一些高風險區域疑似又陷入「自生自滅」的境地。網傳視頻指,哈爾濱一居民樓整個單元因有人確診而被封閉,居民夜晚集體高喊「我們要做核酸(檢測)」。

這段1月27日傳出的視頻顯示,一高樓住宅的居民夜晚高喊「要做核酸」,喊聲此起彼伏。視頻分享者指,喊聲來自哈爾濱松北區CBD瑞城五號樓一單元的住戶,因為該單元有確診病例,已被當局「戰略性遺棄」,只封閉單元,不予檢測,以免「疫情擴散」。該單元居民不甘心坐以待斃,要求做檢測。

網友感嘆,以前如果有家庭出現確診病例,當局就把這家大門封死,任其「自生自滅」,而現在出現感染病例,已經加碼到了封死整個單元。

在中共當局26日和27日公布的確診病例中,黑龍江的人數都高居榜首,說明該省疫情嚴重。不過,隨著病例大幅增加,當局只加強封鎖,卻不再公布感染者的行動軌跡。有網友認為,這可能是維穩需要。也有人認為,應該是感染者太多,已經統計不過來了。

網民們無奈的表示:「沒有行動軌跡,也沒有時間段,也沒有2021年的累計數據。」「東三省真是全年無休,本就不富裕的經濟雪上加霜。」「上海確診1例,可以直接上熱搜前面,黑龍江吉林幾十例患都沒​​有熱度,拜託了,看看東北吧。」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