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保守派成立兩家新智庫 推進川普主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兩個支持川普的新智庫﹕美國重建中心和美國重建行動﹐週二宣佈成立。專家認為﹐這顯示川普支持者正推進川普主義﹐並為未來選舉作準備。

美國媒體Axios週二披露﹐前川普政府行政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主任拉斯. 沃特(Russ Vought) 當天宣佈成立兩家智庫﹐分別是美國重建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Restoration)和美國重建行動(America Restoration Action)﹐目的是把川普擔任總統期間﹐引發熱議的文化議題﹐提上公共議程。

美國重建中心將專注研究選舉舞弊﹑大型科技公司和社交媒體在傳播信息方面的作用等問題﹐而美國重建行動將更多關注政策倡導。

目前尚不清楚﹐兩家智庫的成立與川普團隊﹑或新成立的前總統辦公室有無直接關係。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夏皮羅認為﹐無論怎樣﹐這對川普來說都將是一個巨大轉變。

哥倫比亞大學國際和公共事務教授 Robert Shapiro﹕「這顯示一些人在努力組織推動川普主義﹐用協調一致的﹑理論和政治的方式﹐讓智庫成為建立潛在政黨的基礎﹐或者是成為共和黨下一個分支﹐要看他如何推進。」

目前﹐全球共有6000多家智庫﹐美國最多﹐共近2000家。這些智庫是將學術研究與策略影響﹐轉變為政府政策的重要機構,也是政界和民間的連結紐帶。

艾德菲大學文理學院院長王維正:「智庫就是一方面扮演一個旋轉門﹐讓前任的高官在下野之後有一個地方﹐可以繼續著書也好﹑言論也好﹐凝聚這個力量﹐為下一次回到白宮做準備。另外一方面﹐這個智庫﹐其實(在)很多內閣制國家﹐他們扮演的是影子內閣的一個角色﹐出一些政策的白皮書﹐培養一些領導的人才。但是象美國﹐這種事情通常都是在智庫裡面做。」

專家認為﹐這兩家智庫的成立也是川普支持者在為2022年和2024年選舉做準備。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