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快評】德州首勝拜登 川普早有遠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朋友們好,今天是1月27號星期三,歡迎來到《遠見快評》,我是唐靖遠。在節目開始之前提醒朋友們,別忘了撥點時間在視頻下方的鏈接中留下您的Email,這樣不管我們未來搬到哪個平台,或者有什麼變化,我們還來得及跟您聯繫、找到您!

今日焦點:德州「當頭炮」首勝拜登 川普(特朗普)早有遠見?美國防疫連爆「奇蹟」 好消息背後有哪些壞消息?蓬佩奧入智庫 籌建自己班底?

德州首勝 拜登移民政策受挫

拜登從上台以來,加速推行一連串極左政策,簽署行政令簽到手滑。但在昨天,他一路高歌猛進的非法移民政策第一次碰了釘子,而這顆釘子還挺棘手。

昨天下午,美國德克薩斯州地區法官德魯‧提普頓(Drew Tipton)做出裁決,暫停拜登下達的100天內不遣返移民的決定。使得拜登引進大量非法移民對美國灌水的舉措迅速遭到法律挫敗。

德州法官下達的這項臨時限制令,有效期為14天,預計拜登政府可能會在此期間提出上訴。

這項訴訟是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在上週五提起的,指控拜登如果執行暫停遣返令,將違反憲法,也違反國土安全部和德州去年12月31日簽署的一項書面協議。

同時,如果讓更多移民非法滯留德州,那麼教育和衛生成本都將增加,德州將面臨不可彌補的損害。

這個消息當然令人印象深刻,首先是因為這是拜登自上台以來一系列政策中第一個遭遇挫敗的案例,而且還來自於他最重視的非法移民政策。

我們都知道拜登在就任首日就簽署了一項行政令,準備為大約1,100萬生活在美國卻沒有合法身分的人提供8年獲得合法公民身分的途徑。然後他又下令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戴維‧佩科斯克(David Pekoske)發表備忘錄,要求從1月22日起暫停驅逐非法移民,為期100天。

德州發起的訴訟,就是針對得後者。

川普邊境牆未開工部分 幾乎全在德州

這個裁決的影響有多大呢?我們看看美國地圖就明白了。美國整個南部陸地邊境中,德州與墨西哥的邊境線就差不多占了一半。

如果我們再查看一下川普邊境牆的工程進度,就會發現一個非常有意思的巧合,就是邊境牆尚未開工的部分,幾乎全部在德州境內。這顯示出川普在邊境牆建設的優先等級安排上,是富有遠見的。

也就是說,德州如果最終贏得這場訴訟,等於讓拜登繼續引進非法移民的計劃破產。

不僅如此,除了未來可能大量湧入的非法移民,拜登凍結驅逐令還有一個極其惡劣的後果。什麼後果呢?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部門(ICE)去年一共驅逐出境18萬人,其中92%是被起訴或定罪的罪犯。如果按照拜登的政令停止驅逐出境,ICE就不能關押罪犯。

也就是說,從2月1日起,每個月會有大約12,000~15,000名罪犯被釋放到社會上,這等於是在公開鼓勵犯罪。白宮前高級顧問斯蒂芬‧米勒在接受福克斯的塔克‧卡爾松採訪時毫不客氣地抨擊說:「這是現代執法史上發布的最極端的指令」。

如果德州不能贏得這場官司,德州就將變成犯罪的樂園,這個州的未來會變成什麼樣,我想任何有點常識與理智的朋友都不難想像。

德州奇兵突襲已經第三次

所以,德州初戰告捷,這對拜登來說,無疑是一記結結實實的當頭炮。其實要說起來,德州對拜登發起奇兵突襲,這已經是第三次了。

第一次是在去年,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宣布對涉嫌違憲的4個搖擺州向最高法院提起訴訟,面對這個幾乎是必贏的訴訟,最高法院被迫採取了迴避態度,找了一個「不關你事」的理由拒絕接案。

第二次是今年1月14日,還是這位總檢察長,宣布對硅谷科技公司的內容審查政策進行調查,要求臉書、推特、蘋果、亞馬遜和谷歌等大型科技巨頭,提供有關審查保守派言論,以及封殺應用程序Parler的相關信息。

我們就可以看到,德州從保衛美國憲法規定的選舉程序,到保衛民眾言論自由,再到保衛事關國家安全的邊境政策,一直都站在第一線,凸顯了德州在維護美國傳統價值觀方面,的確是美國各州當之無愧的帶頭大哥。

尤其是這次德州贏得首勝,無疑為各州做出了一個示範,最起碼亞利桑那州的總檢察長立即就開始採取行動了。昨天下午4:54,亞利桑那州總檢察長馬克‧布魯諾維奇(Mark Brnovich)公布了當天發給國土安全部的公務信函。其內容就是有關拜登「停止所有驅逐出境行動」的政令。

他說拜登的政令是非法的,違反了該州與國土安全部的協議,他必須要確保亞利桑那州民眾的安全。

對拜登簽署的涉嫌違反美國法律的行政令進行抵制並不奇怪,各州都可以拿起法律武器來保衛自己的合法權益,否則無論是失業問題,還是犯罪問題,最終都會成為各州自己的麻煩。

積蓄人脈 蓬佩奧智庫任職

下面我們再簡單說說有關蓬佩奧的消息。

蓬佩奧卸任以後,昨天被證實已經加入哈德遜研究所。這是保守派最頂尖的智庫之一,對保守派的政策很有影響力。

蓬佩奧近期引人注目當然是因為他那條「1384天」的謎語式推文,這被認為是在暗示他可能在考慮角逐下一屆總統大選。而他加入哈德遜研究所無疑對他的這個計劃是有幫助的。

在哈德遜研究所他可以有機會繼續參與政策討論,同時也可以有機會接觸到共和黨最主要的捐助者。更重要的是,他可以在這個匯集了保守派很多精英人士的圈子中保持自己的曝光度,繼續推廣自己的主張,並尋找並搭建適合未來與自己共事的人事班底。

昨天,蓬佩奧接受福克斯主播瑪麗亞採訪時,針對中共在台海的挑釁一針見血指出,中共將挑戰拜登政府,看是否能找到軟肋,看是否能找到繼續施壓台灣人民的途徑。

他同時還警告,妥協不會使中共改變它的方向和路線。恰恰相反,中共需要看到猛烈的抵制,及展現出讓他們付出代價的能力。他提醒拜登說:「下屆政府有責任,一個嚴肅的責任,繼續告訴中國共產黨,我們不會回到過去40、50年的綏靖政策。」

蓬佩奧這番話,既可以說是給拜登支招,也可以說在宣示自己的立場,這是比較高明的一招。因為對拜登來說,維持對中共強硬,不過只是延續了蓬佩奧的政策。如果拜登對中共軟弱,那等於給蓬佩奧做反向宣傳。

拜登的防疫「奇蹟」

接下來我們要討論一下有關疫情的話題。隨著美國大選的餘音漸遠,這個話題正在逐漸成為美國政壇、也包括國際社會的焦點。

說到防疫,我們都知道,在大選期間,疫情防範不力一直都是拜登猛烈攻擊川普的火力點之一,左媒也卯足了勁宣傳美國疫情多麼地嚴重可怕。現在拜登上台雖然才僅僅一週時間,除了強制戴口罩與按照正常流程推廣疫苗,並沒看到有什麼防疫的獨門絕技亮出來,甚至拜登本人也曾經無奈地公開承認,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他的政府無法改變大流行病的軌跡。

但很奇怪的是,我們卻看到在左媒嘴裡的疫情已經開始出現奇蹟了,而且奇蹟還不止一個。

首先是新增病例和住院病例、死亡人數都在拜登就職儀式前後突然同步出現了下降,CNN甚至直接取消了此前每天固定的死亡人數播報。然後是拜登開始正面肯定群體免疫,聲稱將在100天內普及接種一億劑疫苗,以便在未來讓三百多個國家都實現群體免疫。

而此前左媒的報導一直都把群體免疫說成是一個「神話」。

世衛組織非常配合地在拜登就職當天修改了診斷標準,聲稱核酸檢測有大量的假陽性存在;加州、密歇根州、伊利諾伊州和紐約州都先後宣布解除封鎖,恢復室內用餐以及開放商店,

奇蹟還不止這些:CDC也立即很默契地宣布,只要遵守衛生規則,學生們回到學校上課是安全的。而且,川普推薦的羥氯喹一直被左媒猛烈攻擊為毫無作用,是在誤導民眾。但現在羥氯喹突然又變得有效了。

就像我們過去說過的,拜登不但在大選中運氣超級好,所有被發現的問題選票都是對他有利的,而且隨著他的就職上台,關於疫情防治的好事也都趕集一樣幾乎同步都來捧場。

要按照過去中國傳統的說法,瘟疫其實是一個神,叫瘟神,那拜登簡直就是瘟神的老朋友,要不然怎麼會對他特別青眼有加?

從此前左媒把疫情政治化,我們看到美國的疫情事實上是被誇大了的。我們都知道,疫情防治在美國很大程度屬於州權,很多決定是州政府出台的,川普很難直接干預。尤其被左派控制的一些深藍州,利用疫情作為借口進行無差別封鎖,卻將經濟惡化的責任推到川普頭上。

現在拜登上任了,這張牌又反過來打,解除封鎖挽救經濟,立馬成為拜登的一大政績。這種套路我們華人都非常熟悉,用老百姓的話說,就是「捉鬼放鬼都是它」,和中共在中國大陸反覆使用的迫害之後平反,然後發動新的迫害,然後又平反,如是循環往復,是一樣的手法。

我今天想和大家討論這個疫情,其實就是想說清楚一個事實:疫情究竟是真嚴重還是假嚴重?

就我的結論,疫情的威脅可以說前所未有,尤其是從去年底開始的這新一輪爆發,恐怕很快就會將左媒現在那種「形勢一片大好還不是小好」的宣傳揭個底朝天。

三個壞消息:疫情有多嚴重?

我這麼說是基於幾個原因。

新變種病毒可能與更高死亡率有關

第一個,是英國首相約翰遜公布的一個壞消息。在上個週末,英國首相約翰遜週五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今天被告知,除了傳播速度更快之外,現在看來還有一些證據表明,最初在倫敦和英格蘭東南部發現的新變種病毒可能與更高的死亡率有關。」

約翰遜這裡說的「更高的死亡率」高到什麼程度呢?與約翰遜一同出席新聞發布會的英國首席科學顧問帕特里克‧瓦朗斯(Patrick Vallance)給出了一個數據,他說:「對於六十多歲的男性而言,1,000名感染者中平均會有10人不幸死亡。但如果感染的是新變種病毒,1,000名感染者中大約會有13或14人死亡。」

也就是說,這是英國官方公開承認已經有證據表明,英國新變種病毒B.1.1.7不但傳染性增強至少70%,而且致死率比原始病毒高出至少30%-40%。

這是一個非常壞的壞消息。

我們都知道,按照醫學界過去對傳染性病毒的認識,病毒的傳染力與致病力大體上是呈反比的關係,就是說當病毒的傳染力增強的時候,其致病力總體上呈現下降趨勢。

但英國現在給出的官方結論,是新毒株的傳染力和致病力都在增強,這起碼代表了兩點意義:一個是人類目前對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了解還非常膚淺,對其內部結構及功能的認識很多都還沒有登堂入室。

另一個意義是,這意味著B.1.1.7在某種程度上講,已經可以說是一個新病毒,而人類目前對它的破壞力究竟有多大還處於中共最喜歡說的「摸石頭過河」階段。

對人類來說,現在似乎除了嚴密封城這一傳統招數,其它並無有效的應對方法。而且,就連這個不是辦法的辦法,其效果都受到質疑。

從1月5日開始,英國已經開始實施第三輪的全國性封鎖措施,但是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傳染病專家斯蒂文‧賴利(Steven Riley)對封鎖的效果表示質疑。他援引數據表示,英國封鎖的時間已經足夠長,如果這種方法真的起作用,我們應該看到的是疫情減緩。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英國帝國理工學院研究:南非變異新毒株出現免疫逃逸現象

第二個原因也是來自英國帝國理工學院的研究。

儘管英國首相約翰遜在上週末的發布會聲稱自己也帶來了一個好消息,就是美國輝瑞與英國牛津的疫苗都對B117有效,但帝國學院的研究顯示,南非變異新毒株已經出現免疫逃逸現象。

該學院免疫學家丹尼爾‧阿爾特曼(Daniel Altmann)曾經直言說:「過去48小時內我看到的一些數據確實使我感到恐懼。」

他所說的數據,就是指從感染中共病毒中恢復或接受疫苗接種的少數人的血液中,去測試、探查抗體「中和」變異毒株的能力。這些實驗數據顯示疫苗的有效性明顯出現下降。

這個結果與南非德班市一批專家的研究結果是一致的,他們發現在所有情況下,抗體對南非新毒株的中和能力都出現了大幅削弱,這非常令人擔憂。

病毒感染後可能隱藏在患者大腦中

第三個原因,是《病毒》雜誌前天才發表的一篇新論文發現,中共病毒在感染後可能會隱藏在患者的大腦中,並引發以為已經康復的患者復發。

在這項研究中,通過鼻腔感染病毒的小鼠,即使在肺部的病毒已經消失了,也會因腦部的病毒感染而出現嚴重疾病,而且病毒位於小鼠大腦中的水平比身體其它部位高出1,000倍。在人類中,這可以解釋為什麼看起來很多已經康復的患者會復發並造成死亡。

喬治亞州立大學的研究員穆卡什‧庫馬爾(Mukesh Kumar)在一份聲明中證實,大腦是病毒喜歡隱藏的區域之一,「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看到了嚴重的疾病和所有這些多重症狀,如心臟病,中風等等,所有這些患者都失去了嗅覺和味覺,這些都與大腦有關,而不是與肺部有關。」

這項研究其實是從另一個側面證實了科學界對中共病毒的致病力的了解,仍然還不夠深入。我們都知道人體因為存在血腦屏障,可以有效阻擋病毒進入大腦和中樞神經系統。

但這項研究等於告訴我們,中共病毒可以入侵人體所有的器官和部位,甚至還能在某些關鍵部位長期潛伏。這會導致患者在發病症狀上複雜多變,也會造成治療上的更大困難,同時還意味著,即便被醫生認定為已經康復的患者來說,也並沒有真正脫離危險。

我為什麼說中共官方公布的疫情數據就是個笑話,為什麼說左媒對美國的疫情報導是在誤導大眾,原因就在這裡。

說句笑話,現在的左媒正在向中共黨媒逐步看齊,就是很多重大問題要反過來看。當它們說疫情很嚴重的時候,可能實際情況並非如此。而當它們開始渲染形勢大好的時候,那可能才是真正的危機到來了。

謝謝各位,另外,我們的每集視頻,也都會同步更新在YOUMAKER優美客這個平台上,歡迎朋友們在YOUMAKER上註冊帳號並且follow我們!

我們明天再見。

遠見快評》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