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隆作響 印尼梅拉比火山噴發濃煙直衝天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印尼梅拉比火山(Mount Merapi)27日一整天都在轟隆作響,30公里外都聽得到火山爆發的聲音。火山噴發炙熱的火山灰高達30多次,巨大的灰雲直衝天際,火山口不斷冒出滾滾濃煙。

梅拉比火山位在印尼重要的文化城市日惹(Yogyakarta)附近,海拔2968公尺。爆發之後,附近數個村落清晨下雨,火山灰燼隨雨水落下,形成汙泥。

印尼地質機構表示,火山灰影響範圍最遠達3公里。當局要求居民遠離火山口方圓5公里內的危險範圍,並警告可能會有熔岩流。

救難隊志工馬卡萬表示:「我們收到的消息是,岩漿朝喀拉斯克河及波揚河流瀉,我們立刻將村民疏散到安全的地方。」

這是當局自去年11月升高火山危險等級以來,梅拉比火山最大一次的熔岩噴發,雖然近日梅拉比火山不斷流出火紅滾燙的岩漿,當局仍將警戒層級維持在第2高。

梅拉比火山上一次大噴發是在2010年,當時造成超過300人死亡,迫使約28萬居民撤離家園。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