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吃野蘑菇苦熬18天 澳男森林迷路奇蹟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澳洲一名男子近日與愛犬進入森林後失踨18天,就在警方宣布停止搜救後,他竟然奇蹟般獲救。期間,他靠喝雨水、大壩的水及吃野生蘑菇在叢林裡艱苦度日。

現年58歲韋柏(Robert Weber)1月6日帶著愛犬開車從基爾基文飯店(Kilkivan Hotel)出發,準備走捷徑回那朗巴(Narangba)家中。他開車沿著農場道路行駛,卻因路況不熟車子陷入爛泥裡動彈不得,他本想待在車上等待救援。

澳洲一名男子近日與愛犬進入森林後失踨18天奇蹟獲救。期間,他靠喝雨水、大壩的水及吃野生蘑菇在叢林裡艱苦度日。(澳洲昆士蘭警察局)

但當時正在下雨,他收集了一些雨水,但是受困3天後食物及飲水都消耗殆盡,他被迫棄車徒步去尋找水源,卻誤入森林深處,期間還與愛犬走散了。

韋柏表示,他一直沿著大壩行動,並靠喝大壩的水及吃野生蘑菇維生,累了就躺地上睡覺。

與此同時,昆士蘭警方接獲人員失蹤的報案後立即展開空中與地面搜索,但一直未發現韋柏的蹤跡,於是在上週四(1月21日)宣布停止搜救工作。

在搜救工作停止3天後,當地議員佩雷特(Tony Perrett)夫婦24日上午9時許意外地發現韋柏的身影。韋柏當時打著赤腳坐在靠近大壩附近的一棵樹下,當看到佩雷特夫婦出現時,他拚命向他們揮手。而此處距離韋柏車子的地點約3公里。

佩雷特說,「過去一週我們經過大壩無數次,所以當發現韋柏的身影時真是感到不可思議。」

韋柏在森林裡迷途18天,瘦有10公斤。他說,以前他也曾經受困過,但沒有受困過18天這麼久,那真是絕望。是他的兩個兒子讓他有求生的意志。有了這次教訓後再也不敢冒險走捷徑了。

韋柏被送往醫院檢查後並無大礙,但是走失的愛犬至今仍下落不明。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