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實業家袁弓夷:外資企業撤離 失業率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近日,香港實業家袁弓夷在接受大紀元新唐人媒體採訪時表示,許多外資企業面對中共病毒疫情影響,決定搬離香港,不僅造成資金外流,也使當前香港的失業率攀升。來看報導。

由於中共病毒疫情,香港的繁榮經濟也受到了影響。近日,香港實業家袁弓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香港當前失業率攀升,更致使許多港人毅然決定離開。很多外國的大公司總部本來設在香港的,也不少在搬,不斷的在搬。將來可能有10%左右的失業率,對香港來說就很厲害了。因為東西貴,一失業你沒法生存下去,拿救濟金也過不了日子,這種人會大量的會到英國去。」

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失去了高度自治和司法獨立等主權。袁弓夷對此表示,不少外國資金一直在撤出香港。但中共為了維持表面的穩定,把海外資金全部調回香港,以此製造出香港美金沒有外流的一個假象。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本來是全世界一起在香港搞金融的,現在主要是外國已經開始退出了,中共習近平命令他們全世界在海外的金庫、海外的錢都調到香港來,所以有一個假象,好像美金沒有流出去,而且還有錢進來。」

袁弓夷希望香港能從中共手中奪回主權,並呼籲全世界共同要求中共,賠償疫情造成的損失。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我在跟其他的國家,把香港的主權問題搞清楚,不應該再歸中共,還有要賠償,中共這次搞的疫情,要全世界追它賠償,我去做這些工作。」

對於美國國會於去年推出的《香港避風港法案》(Hong Kong Safe Harbor Act)和《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Hong Kong People’s Freedom and Choice Act),袁弓夷認為兩個法案相當有機會獲得通過。

他期盼美國當局與全球支持普世價值的國家,共同對中共施壓,瓦解共產主義和中共政權。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