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學家警示拜登:與中共合作不可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再來關注,拜登上任後,頒布了多項行政令,調整外交政策的基調。對此,澳大利亞知名社會學家巴博斯(Salvatore Babones)近日(1月25日)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拜登目前的對華政策仍是未知數,並警示拜登,和中共政權合作是不可能的。

社會學家Salvatore Babones:「拜登必須決定如何回應中共的這些挑戰。迄今拜登一直在淡化這些問題。他在談論的是夥伴關係。我認為拜登很快就會發現,和中共政權談合作是不可能的。」

社會學家巴博斯認為,拜登政府上台後調整了外交政策的基調,淡化來自中共的挑戰。而在川普上任前,美國長期對中共採用接觸戰略,期望能促使中共改變,但是沒有效果,反而幫助了中共對人民和周邊國家的壓迫。

社會學家Salvatore Babones:「美國政客可以和中共合作,並總說和中共接觸是一個戰略,說長期接觸可以改變中共。現在我們面臨的問題是,和中共接觸顯然沒給中國的狀況帶來改善。每一次接觸都只是意味著更多軍事硬件或更多技術被用來幫助中共實施對本國人民的壓迫和對鄰國的侵略。」

巴博斯表示,儘管拜登的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重申了支持川普政府對中共的強硬立場,但拜登從競選至今,一直避免對中共做出任何真正堅定的聲明。拜登雖然沒有改變川普政府對華政策的真正方向,但拜登的對華政策仍是個未知數。

新唐人澳大利亞悉尼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