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保護區內兩隻老虎爭地盤 遊客驚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老虎是凶猛的大型貓科動物,素有「百獸之王」的稱號。牠們的領地觀念十分強烈,正如俗話所說的「一山不容二虎」,所以牠們可能因為爭地盤而發生打鬥。最近網上就流傳兩隻老虎在保護區打鬥的短片。牠們的咆嘯聲和氣勢令遊客們為之驚嘆。

印度森林服務局(Indian Forest Service)員工卡斯萬(Parveen Kaswan)經常在推特上分享短片,尤其是與動物相關的短片。

他日前分享了兩隻老虎保護區內打鬥的短片,並以「巨人的衝突」和「只有印度才有」之類的詞彙來加以形容。

在這段短片中,兩隻老虎一開始在樹林內並列行走,一旁有一輛載滿遊客的運動型多用途車,車上的遊客都聚精會神地注視著這兩隻老虎,似乎知道有一場對決即將發生。

說時遲,那時快。靠樹林內側的那隻老虎突然撲向另一隻老虎,冷不防地發動攻勢。而對方也不是弱者,立即做出回擊的動作。

只見這兩隻老虎一會兒雙腳站立、以掌互毆,一會兒在地上翻滾,同時伴隨著震耳欲聾的虎嘯聲。

約莫10秒鐘之後,這場決鬥似乎已經分出勝負。先發動攻勢的老虎占了上風,緩緩揚長而去,而其對手則趴在地上,低頭示弱。

針對這段兩虎相爭的畫面,有網民表示,這就是大自然。也有人說,獲勝的老虎不會再攻擊失敗的老虎,這一點值得人們學習。

還有人說:「這些打鬥只會因為領地控管而發生,而非為了殺戮。如果一方承認失敗,牠必須將領地讓給勝利者。而勝利者也會避免持續衝突,以保持身體健康,而不要受傷。」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