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谷歌洩密 6州後悔投拜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週四(1月28日)的《新聞大家談》。今日焦點:谷歌洩密,「後悔投拜登」;華府智庫不怕中共,戰狼傻眼;2016年忽悠希拉里選民,佛州男子昨被捕;

拜登上台四天後,谷歌搜索洩露民意,一個詞組「後悔投給拜登」的搜索量飆升;中共制裁蓬佩奧等28人試圖影響美國政治,但美國智庫明確告訴中共,我們不怕你。另外佛州一個推特大V,2016年大選時曾忽悠希拉里的選民,時隔四年後,昨天被捕,怎麼看?今天的節目一起來討論。

1、【中共制裁勒索失算 蓬佩奧率先復出】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7號在推特上宣布,將於2月1日加入哈德遜研究所,擔任傑出研究員。他說,期待為促進美國的領導力和全球參與的使命做出貢獻。

哈德遜研究所是美國最有影響力的保守派智庫之一,以研究外交、經濟和國防安全問題著稱,對共和黨政府的外交政策有重大影響力。蓬佩奧加盟後,將以學術身分繼續發揮影響力。

蓬佩奧也是川普(特朗普)政府中最先成功轉軌的一批。他的閃電復出,也打破了中共的計劃。

此前,中共在1月20號川普政府卸任當天,立刻宣布制裁蓬佩奧等28名川普政府的官員和幕僚,而且宣布與他們關聯的企業和機構,也會被限制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直白地說,原本「這些人下台後即將進入美國一些企業、機構⋯⋯」現在「可能有的企業或機構就此要跟他們說再見了」;環球甚至直接對拜登政府喊話說,他們(拜登政府)應該從川普政府的同僚那裡得到教訓。

曉旭、秦鵬:中共制裁的重點對象就是蓬佩奧,結果他現在率先復出,為何中共會失算?

2、【中共內部令被曝 強迫新疆人批判蓬佩奧】

蓬佩奧卸任後,中共並沒有停止對他大字報式的批判。原因之一是,蓬佩奧在卸任前的最後一天,宣布中共在新疆犯下了反人類和種族滅絕罪。

據流傳到互聯網上的中共內部通知顯示,中共要求新疆各單位,組織維吾爾族等員工拍攝視頻,批評蓬佩奧,表達自己愛黨愛疆,工作生活很幸福,還要對蓬佩奧的「反華」言論表示非常氣憤。

很快,相關內容真的見報了。中共《新疆日報》等官媒,最近一週連續發表文章,標題包括:「蓬佩奥,新疆各族青年絕不會上你的當! 」「徹底與蓬佩奧之流進行清算」「我們過得好,蓬佩奧你就眼紅吧!」等等。這些文章以維吾爾人的名義為中共洗白,宣稱中共從未在新疆施行暴行,新疆人安居樂業,美國長臂管轄、製造謠言等等。

秦鵬:怎麼評價中共這一連串的宣傳攻勢?另外,你覺得這種宣傳戰,是做給中國國內看的,還是國外看的?

3【國務院重新評估 確保維持對新疆暴行的定性】

拜登提名的常駐聯合國代表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本週三說,新一屆美國國務院正在評估,川普政府對新疆發生反人類罪和種族滅絕罪的認定,評估應有的程序,以確保該決定能夠得以維持。

駐UN大使提名人的意思是,不會改變中共在新疆犯下反人類罪和種族滅絕罪的定性嗎?為什麼不改?

4【「後悔投拜登」搜索量暴增 6州搜索量最大】

週三,有網友披露,在谷歌搜索趨勢上,「後悔投票給拜登」這個詞組,在1月24日以後直線上升,現在已接近最熱值。

按區域計算,搜索量最大的州包括:康州、田納西州、麻薩諸塞州、密歇根州、紐約州和德克薩斯州。不過數據還在動態調整。

秦鵬:為什麼這6個州成為搜索「後悔投拜登」的熱點地區?

曉旭:蒙茅斯大學民調顯示,拜登上任初期的支持率高達54%,超過川普任內的最高支持率。你的觀察,誰在力挺拜登,誰可能後悔了?

5【2016年忽悠希拉里選民 佛州男子昨被捕】

美國司法部27號稿發布公告,宣布逮捕了一名佛羅里達州的31歲的男子,罪名是他2016年大選前與他人串謀,利用社交媒體平台,散布旨在剝奪他人投票權的錯誤信息。

被捕者叫道格拉斯·麥基,在紐約東區聯邦地區法庭被刑事起訴。起訴書稱,2016年,麥基在推特上擁有5萬8千名關注者,他和同夥聲稱可以通過短信或社交媒體為某位總統候選人投票,導致一些人信以為真,而不去參加真實的投票了。法庭文件稱,麥基的舉動是剝奪了選民的投票權。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2016年有惡作劇者,曾忽悠希拉里的支持者們通過並不存在的短信方式投票,宣稱發送希拉里的姓名,到號碼59925就可以為她投票,而不用去投票站大排長龍。推特很快移除了相關內容。

秦鵬、曉旭:現在展示了哪些初步證據?怎麼看這起訴訟?

6【通化物資不足 物資分發不均 中共作秀惹眾怒】

吉林省通化市,爆發大規模疫情後,當地政府不顧百姓民生,實施嚴苛的封鎖措施,大量民眾面臨斷糧斷藥危機,事件引發強烈反響後,通化副市長出面道歉,黨媒也配合宣傳,但民眾痛批,中共是在作秀,官方言行不一,還宣傳假消息。來看看當地民眾怎麼說。

7【物價飛漲 民眾恐慌 專家籲把錢花光來愛國】

中共央行副行長陳雨露1月15號宣稱,今年中國物價大概會保持溫和上漲;但是自由亞洲電台採訪大陸民眾說,武漢的高先生諷刺當局說:物價漲得太「溫和」了,溫和得老百姓都活不下去了,雞蛋漲價20%,青椒8元一斤;重慶市民也反應蔬菜價格幾乎翻了一倍。

老百姓荷包緊縮,而大陸經濟學者、前華安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林采宜,在1月初舉辦的「中國首席經濟學家論壇」上呼籲民眾要把錢花光,以此來展現愛國。她說:內循環是中國經濟發展的必由之路,把錢花光,為國爭光,只要消費能強勁增長,中國經濟就會有動力。

百姓敢消費,是要有很多前提條件的,比如家庭債務沒那麼重,養老醫療教育有保障等,現在大多數中國人有底氣把錢花光嗎?

另外在中國新一輪的疫情中,官方宣稱無症狀感染者的比例明顯增多;在最近吉林省的一個案例中,一名無症狀感染者林某,一個人造成了102人直接或間接感染。無症狀感染者增多,是否意味著病毒的毒性和傳染性在發生變化?這對防疫來說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8、【拜登防疫政策 11方案和川普有何不同?】

拜登21號簽署行政令,調整美國防疫政策,11項具體措施包括:

搭乘航班前往美國,必須接受核酸檢測陰性的證明,抵達美國後必須接受隔離;
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跨州巴士、參觀旅遊景點時,必須戴口罩
正在準備通過藥局分發疫苗
引用《國防生產法》,擴大生產疫苗,和其它防護用具
通過聯邦緊急管理中心,建設公共疫苗中心
100天內,為1億人接種疫苗
建立學校、兒童中心等教育機構重新開放的指導原則
加強學校和疫情的數據蒐集工作
提倡雇員的安全權利
創造新組織,監督病毒檢測
把資源投入疫情嚴重的社區
另外,拜登政府試圖推進一項1.9萬億美元的疫情紓困方案,重點之一是疫苗生產和分配。

這和川普政府的做法有哪些相同,哪些不同?會對疫情產生顯著的遏制嗎?

我們的新家 歡迎註冊:https://www.youmaker.com/channel/98d1…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