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2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關注暴力計生 北京畫家王鵬面臨強拆

北京畫家王鵬日前收到平谷區的強拆通知書,他經營了20多年的畫室,將在1月29號上午被強拆。王鵬多年關注中共的暴力計畫生育,為弱勢群體發聲,他說當局是因此故意整他。

山東律師襲祥棟面臨吊照

山東律師襲祥棟1月27號收到山東司法廳的通知,說要吊銷他的律師執照,理由是他在浙江湖州辦理池慎剛涉黑案時,多次不服從審判長指揮,干擾法庭。通知書稱,襲祥棟有權要求舉行聽證會,但需在3日內提出聽證申請,逾期視為放棄聽證權利。

貴陽民運人士曾寧被強迫失蹤

貴州省貴陽市民運人士曾寧,1月24號遭警方帶走,目前音信全無,處於被強迫失蹤狀態。曾寧是貴陽重要民運成員,這次被抓捕的具體原因、被關押的處所以及涉嫌的罪名,外界一無所知。

北京宋莊藝術家追魂刑滿出獄

北京宋莊藝術家追魂,在服刑1年8個月後,1月28號刑滿出獄。追魂2019年六四三十週年前夕發起「良心運動在中國」巡迴畫展,途徑南京時被抓,之後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