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猶大出賣耶穌的地方發現了宗教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1日訊】考古學家在耶路撒冷附近的客西馬尼發現了一座古老的宗教浴教堂的遺蹟。根據《新約聖經》和基督教傳說,耶穌就是在客西馬尼被他的門徒加略人猶大出賣並被捕的。

據實時科學(Live Science)報導,這座被稱爲「 mikveh」的宗教浴有2000年的歷史,是客西馬尼已知唯一可追溯到耶穌生存期間的考古發現,是以色列文物局(IAA)和聖經考古研究中心斯圖本·比比里科·弗朗西斯卡納姆(Studium Biblicum Franciscanum)的考古學家們共同發掘的。

以色列文物局耶路撒冷地區考古學家阿米特·雷姆(Amit Re’em)在聲明中說:「發現的這個宗教浴沒有建築物陪伴,可能證明瞭2000年前這裡存在著生產油或葡萄酒的農業。猶太教的淨化法規定從事油和葡萄酒生產的工人必須得自我淨化。」他還說,客西馬尼這個名字源於希伯來語中的「榨油機」。

2000年前這裡存在著生產油或葡萄酒的農業。( ATEF SAFAD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根據《聖經》,耶穌被包括猶大在內的一羣人逮捕,猶大通過親吻耶穌暴露了他的身分。耶穌隨後被帶到羅馬的猶太總督彼拉多(Pintius Pilate)面前,彼拉多審判了耶穌,並判處他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這使耶穌被捕和被猶大背叛的客西馬尼園對許多現代基督徒都很重要,每年有數百萬的朝聖者來此地參觀和祈禱。

這裡還發現了一座有1500年曆史的教堂,可能在拜占庭帝國統治該地區時建造,在公元640年左右被穆斯林佔領之後人們還繼續使用。教堂是用精細雕刻的石頭製成的,上面刻著希臘語銘文:「緬懷安息了的愛基督的人(十字標誌)。接受了亞伯拉罕供奉的上帝,請接受您的僕人的奉獻,以減輕他們的罪孽。(十字標誌)阿們」。

考古學家表示,最近發現的考古遺蹟將被整合到正在該地點修建的遊客中心,並將向不久將返回耶路撒冷的遊客和朝聖者們展示。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