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蓬佩奧定性中共性質 拜登戰略忍耐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9日訊】 【今日點擊】(3995-2)

提要
拜登警告中國 勿在東亞及東南亞擴張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拜登已經上台一個星期了,其實所有人都疑惑有一點,拜登為什麼沒有跟習近平通電話?到現在都沒有。在拜登獲選之前,我們評論幾乎都說,那拜登進白宮,白宮就成為了習近平的下宮,下宮就是說,意思就是美國就成為了他的附屬國,成為中共的附屬國。那他進了白宮,白宮就成為了成人片,我們說妓院了。他的女兒在2019年寫了老多的日記了,他自己親生的女兒,昨天被叫National File,National File國家檔案這個媒體呢,把他女兒的日記給找,原版日記給找來,就登出來了。

而登出來中間非常突出的內容,他的女兒吸毒,大麻、可卡因,那性亂交。你說不談這個,人都是幹這個,她就是幹這個,她為此非常的痛苦。她曾經去了戒毒所,所以她很多內容是在戒毒所本身上,應該是緩解自己的壓力而寫出來的東西。在這期間她兩次被抓,就是她女兒兩次被抓。結果在她的日記中說,對她最大的傷害之一是她的父親拜登,在她年幼的時候,在他親生的女兒年幼的時候,父親跟自己的女兒一起洗澡,多次不恰當共浴,共同洗浴,給她帶來了巨大的傷害。

但她的父親對權力對金錢和對情感的控制,令她難以自由。那這樣一個家庭,這樣一個家庭,這樣一個人是今天的美國總統。所以美國是崩潰了,價值觀都崩潰了。

但他為什麼,但他為什麼跟習近平之間保持著冷漠?拜登跟世界上所有大國的總統都通過電話,包括甚至包括南韓,唯一沒有通電話就是習近平,為什麼?蓬佩奧,蓬佩奧是在當今美國精英社會中,極其少見的具有生命準則的人,具有生命意識和生命準則的人。他在大概1月16日、1月17日、18日,他以國務卿的身分,就是正式國務卿的身分,用的是國務卿,美國國務院國務卿的官方帳號,第一率先廢除掉,美國與台灣之間交往當中所設置的所有障礙。我們當時那期節目講過了,那個障礙的基礎,是中共說的三個中美聯合公告。美國官員,在當時的美國總統在與中共國建交的基礎上,給美國政府官員上自總統,訂下了相關的規矩。

蓬佩奧以美國國務卿的身分,以美國國務院政府的命令,撤銷所有障礙。明確講, 美國與台灣是兩個共同價值觀的國家,他們建立在民主與法治的基礎上,以人性作為國家的宗旨和本質。你看到在1月20日拜登上台之後,中共連續派出了大批的軍機、戰鬥機,圍繞著台灣島繞,但他連個驢屁都沒放。你繞管什麼用啊,你打呀。我那話,誰不打誰孫子,對不對。就像那狗嗷嗷叫,你上去一個大嘴巴 就成了。狗叫的時候有兩招,拿棍子抽牠,給牠一饅頭,就行了,就這東西。為什麼習近平那麼憤恨?蓬佩奧的做法,使得今天拜登沒有辦法去解決美國與台灣,美國與中共相互之間的關係。

今天的習近平,無法接受以目前的方式跟拜登之間正常的交往。如果習近平跟拜登之間有著正常交往的話,台灣是獨立的,等同習近平承認台灣是獨立的,因為美國國務卿很清楚的表達,美國與台灣是正常的兩個國家之間的交往。那好囉,要不然你中共承認台灣是獨立的,要不然拜登重新回到40年前,1979年、1980年,中美建交時,對美國政府官員所制定下的規矩,禁止美國總統、副總統、國務卿、國防部長、司法部長、財長,以官方的身分出訪台灣,你下命令喔,你試試。美國政府的命令,特別是對外的,它是連續的,它有相應的規矩對吧,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大的事情。

這是蓬佩奧的智慧,他什麼都沒說,他就以他當時的身分和他能做出來的東西,就這麼一招就完了。而台灣是習近平的心腹大患,是卡在這裡,所以這是蓬佩奧真正生命的境界。與其說他的境界呢,你不如說他的使命,就是他就有這麼個使命。到第二天,18日這天,因為19日基本就交班了。18日這一天,他以美國國務卿的身分,和美國國務院的,代表美國國務院,就是美國最高的外交政策的官員跟機構,把習近平在新疆的做法,定性為種族大屠殺、種族屠殺,那是滅絕人性。種族屠殺讓人們想到的就是二次大戰,希特勒對猶太人的屠殺。那蓬佩奧的定性,代表著美國國務院,美國國家政府,視習近平為種族屠殺的大屠殺者,人類人性的滅絕者。

而有關在新疆的,習近平實施的種族虐殺,是被全世界所有文明國家都承認和接受的和譴責的一個客觀事實。今天獲選的美國政府的總統,甭管怎麼選上來的,他是美國總統,美國總統如何去與種族大屠殺的屠殺者相互問候?這是一個大問題囉,他拜登同樣跨越不過去,他跨不過去,不能有任何正常的接觸。那他拜登要想否定蓬佩奧的做法,他又否定不了,因為那是一個被國際社會定性的,他確實是這麼做了。那美國最高級別的政府官員,就給習近平這麼定性了。那如果你拜登說不是,那你如何解釋已經發生的,被人們承認的這種種族屠殺呢?

所以在美國的與墨西哥之間,拜登可以下令終止邊界牆,這是美國跟墨西哥之間非常大的一件事情,這是川普成為美國總統之後第一執行的任務。他要,他不許建那個牆了,所有工作所有工程全停了。但是蓬佩奧在離開上屆美國,離開白宮,

離開政府前,在美國的西海岸立起了一堵牆,立起了一堵牆,習近平是種族屠殺的罪魁禍首。而在中國的邊界海岸邊,立出了另外一堵牆,美國跟台灣是正常的兩個民主國家、法治國家的交往。拜登拆了一堵牆,蓬佩奧樹了兩堵牆。這就是我們今天看到的這一篇內容的標題:拜登警告北京如何如何如何。拜登只能警告北京,他沒有能力突破這兩堵牆。這是蓬佩奧,在我個人眼睛裡,蓬佩奧真正厲害的地方。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