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律師發表調查報告揭露看守所黑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9日訊】廣州黃沙律師最近發表《全國看守所被羈押人待遇調查報告》,揭露中國各地的看守所空間擁擠、強迫勞動、伙食差、基本設施欠缺、不讓看病等黑幕。曾被關進看守所關押的大陸訪民則透露更為驚人的酷刑虐待等暴行。

據《維權網》報導,廣州黃沙律師發表的《全國看守所被羈押人待遇調查報告》顯示,一些看守所的倉內空間擁擠,室外活動太少,部分人被強迫勞動,大部分沒有熱水澡洗,普遍反映伙食很差,防暑降温、防寒保暖的設施欠缺,還有人反映未成年人、年老、體弱、生病、殘疾的在押人員與一般在押人員一起關押的情況,沒有設置老弱病殘監室障,不讓看病等。

重慶訪民趙亮因父親醫療事故致死一案上訪維權,2018年被北京警方抓進看守所關押,在裡面遭到非人的待遇。

趙亮:「一個通舖很小,最多的時候是12個人,人擠人,人挨人,側著睡,根本沒法翻身。吃的每天清水大白菜,兩個饅頭很小很小,黑黑的,還有一塊發黴的硬疙瘩,根本吃不飽,大便都拉不出來,因為它沒有油水,我都是用手摳出來的。」

趙亮還表示,他在看守所裡受到酷刑虐待,還曾遭到兩名公安暴打。

趙亮:「他們不給我請律師,在裡面我天天敲門,就說我違反了監規,就給我帶手銬腳鐐,第三次我敲的時候,四肢鎖到一起,把我弄出去暴打。他們想體罰某一個犯人的話,他們也體罰,同時指使那些老犯人,打這個犯人。」

上海訪民沈女士表示,看守所裡有的警察對待在押人員很兇殘,隨意打罵或凌虐。

上海訪民沈女士:「看守所關了好幾次,有一次十幾個訪民關在一間房間,看守所是沒有床的,就是一個板,一個身體不好,心臟發了,她躺在那裡,一個惡警特意用一盆水澆進來,睡覺的地方都淋濕了,每個人的被子都給澆濕了,而且是冷天,到了晚上我們都是濕淋淋的被子睡覺。」

報告中提到,調研方法為執業律師拿著問卷去到看守所會見被羈押人的時候,用問答的形式填寫。時間從2019年7月2號到 11月19號,共收回101份有效問卷,涵蓋25個省份、城市的看守所。但新疆、西藏、甘肅、寧夏、吉林、天津,六省看守所的問卷沒有回收到。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