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hood限制暴漲股票交易惹眾怒 議員籲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9日訊】週四(28日),在線股票交易平台Robinhood禁止用戶購買美國視頻遊戲零售商「遊戲驛站」(GameStop)暴漲的股票後,引發了眾怒。Robinhood表示將於週五恢復此前受限證券的有限購買,消息宣布後,「遊戲驛站」的股票在盤後交易中跳漲。

「從明天開始,我們計劃允許有限買入這些證券。我們將繼續監測情況,並可能根據需要進行調整。」Robinhood在週四的一份聲明中表示。

這是Robinhood在限制「遊戲驛站」股票交易的行為引發各界的憤怒之後做出的聲明。德克薩斯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是最先批評Robinhood的限制舉動的議員之一。

紐約州民主黨眾議員奧卡西奧-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也在一條推文中表示,Robinhood限制交易的決定是不可接受的。「我們現在需要更多了解關於Robinhood App阻止散戶投資者購買股票、而對衝基金則可以在他們認為合適時自由的交易股票的情況。」

克魯茲對此回應道:「完全同意。」

賓州共和黨參議員圖米(Pat Toomey)也表示,Robinhood的舉動令人不安。他在推特上說,散戶投資者應該可以自由購買甚至是高度投機的股票,就像對衝基金可以自由做空一樣。

科羅拉多州共和黨主席、聯邦眾議員肯·巴克(Ken Buck)建議對Robinhood進行反壟斷調查。

「沒有什麼比阻止消費者進入市場是更基礎的反競爭了。」作為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的巴克在推特上說。

將成為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主席的民主黨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說,華爾街的人只有在自己受到傷害的時候才會關心規則。多年來,美國工人一直都知道華爾街的系統已經崩潰,他們一直在為此付出代價。現在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和國會讓經濟為每個人、而不僅僅是為華爾街服務的時候了。

全球首富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週四也發推文指出:你沒有房子,所以你不能賣掉房子;你沒有汽車,所以你不能賣掉汽車;你不擁有股票,但是你可以賣股票。出於種種原因,做空是合法的騙局。

據CNBC報導,在Robinhood宣布恢復有限購買後,「遊戲驛站」股價在延長交易中立即反彈,在盤後交易中上漲177%,交易價格為370美元,在週四常規時間收盤時股價為193.60美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