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衝政績 ?疫苗接種帶有強制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0日訊】隨著全球各國陸續開始接種中共病毒疫苗,中共將打疫苗當作了下一個「政績」。黨媒《環球時報》1月27號發表社評稱,「要力爭在今年全年創造全球最快的接種速度」。民眾透露,現在打疫苗帶有強制性

黨媒《環球時報》最近發表社評聲稱,中國需要成為接種疫苗最快的國家。

上海市民透露,現在接種疫苗帶有強制性

上海市民郝女士:「我附近的菜市場里,有個小男孩,我買他菜,然後叫他送貨到門,然後他菜市場里他也打(疫苗),菜市場就是外地的,他說叫你打疫苗,不打的話,你就回去,不要在這裡做生意,他就有一點強制你。你就不要在上班了,有很多的,我聽旁邊的朋友也說,就是說那個機場里也報出來,你不打的話,你就回去拿百分之幾的工資。」

上海市民蕭女士也從朋友處聽說,醫護人員被強制接種疫苗。

上海市民蕭女士:「說是他們有的是在醫院的護士、醫生,然後搞行政工作的那些人,肯定是要聽他們的話了,不聽話不打疫苗是不行的。不是你自願不自願的問題,他是強制性的問題。不打那他就把你有的工作給你開除,給你搞呀。在我們這個中國是沒理可講的地方。它(政府)連法都不講,它還講理?」

醫護人員願意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嗎?根據上海市靜安區衛健委對三級醫療機構的摸底調查,上海瑞慈水仙婦兒醫院排摸總人數135人,其中意願接種人數只有33人。上海市皮膚病醫院排摸735人,意願接種124人,還不到五分之一。即便是人數較多的上海市兒童醫院、華東醫院,意願接種的醫護人員也沒有超過半數。

世界衛生組織已公開反對強制普遍接種中共病毒疫苗。但中共去年就給超過一百萬名醫護人員以及高風險人群接種了所謂獲得「緊急使用許可」的實驗性疫苗。當時,國產疫苗的成效和副作用都還是未知數。

深圳市民程先生:「現在它(中共)也打了好多,但是就算你有那個副作用它也不會說的。誰說?誰敢說,它就要抓人。所以它也不說打了多少,反正它就說我們的疫苗百分之百有效。」

國藥中生北京公司的中共病毒滅活疫苗趕在去年12月30號獲批「附條件上市」後,當局立即開始大規模接種。但是1月5號,中國疫苗專家陶黎納就在微博上表示,「國藥北生的滅活疫苗眾愛可維的不良反應多達73種,一舉成為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而另一家國產的科興疫苗,整體有效率只有50.38%,比較世衛規定的疫苗有效率門檻50%,僅擦線「及格」。

大連市民鞠女士:「沒打沒打。疫苗他們現在都不敢打,說那個不穩定。然後有的(副作用)頭疼亂七八糟的,然後心跳加速,這不敢打。現在醫護人員,像接觸人比較多的行業,他要求先打。」

面對疫情,「強制」已經成為中共各級政府最順手的手段,除了接種疫苗,還包括核酸檢測,戴口罩。

鞠女士:「檢測就是要求全民檢測。你要是說不檢測的話,要是因為你的原因引起了什麼,就得負責任吧。你要亂跑就給你拘留。它不是有規定就讓你居家嗎?有的就偷跑出去了,就被拘留了。」

蕭女士:「口罩肯定是要戴的。你要進菜場,進超市買東西都要戴口罩。然後你坐公交車什麼都要戴的,不戴不讓你坐公交車。還有弄得不好他們撥110,要報警的,把你扣起來。」

根據上海市靜安區衛健委今年1月8號提交的《2020年度靜安區疾病預防控制工作匯報》,他們對轄區內的11.3萬人進行了摸排,願意接種中共病毒疫苗的居民比例只有21.2%,不到四分之一。而在已經接種完兩劑疫苗的12,479人中,累計報告17例不良反應,包括5例嚴重不良反應,顯示國產疫苗並非像當局之前聲稱的「嚴重不良反應約百萬分之一」。

採訪/常春 易如 編輯/尚燕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