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中國推特賬戶網絡干預美國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0日訊】英國卡迪夫大學「犯罪與安全研究所」,週三發布研究報告,顯示中共通過社交賬戶,傳播有關美國大選和疫情的虛假信息。這些賬戶還針對1月6日國會大廈暴力事件,進行反美宣傳。

週三,英國卡迪夫大學犯罪與安全研究所發表報告,揭示大量和中國有關的推特賬戶,針對美國大選、疫情,以及香港事件傳播虛假信息。

該研究所在美國大選七天前開始初步研究,發現500多個推特賬戶從事可疑活動,在向推特報告後,這些賬號隨即被凍結。

研究所指出,這些賬戶和中國有關聯,比如帖文包括中文,着重和中國地緣政治利益有關的主題;只在中國時區辦公時間活躍;有證據表明其中的英文是通過機器翻譯的,等等。

研究所在第一份報告中指出,這些賬戶同時包括反對川普和拜登的信息,同時針對川普指責中共造成疫情傳播進行回應。

該團隊在第二份報告中指出,這批中國網軍還有許多其他賬戶在運行,並對1月6日國會大廈暴力事件作出迅速反應,甚至在事件發生幾小時後,就推出一系列針對美國的高質量、英語宣傳視頻。

該研究所主管 馬丁·英尼斯教授表示,使用開放源代碼跟蹤分析顯示,這些賬戶和中國的多重聯繫。

隨着對賬戶的深入研究,發現這些賬戶行爲縝密而有規律,似乎是爲避免被推特發現。其中至少一個假信息賬戶獲得上百萬次瀏覽量。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