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中共軍機擾台 還模擬攻擊美國航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0日訊】最近幾日,中共軍機頻頻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加劇了台灣海峽的緊張局勢。倫敦《金融時報》報導稱,情報顯示,中共軍機在騷擾台灣空域的同時,還曾模擬針對台海附近的美軍航空母艦進行飛彈攻擊。

據《金融時報》週五(29日)報導,美國及其盟邦的情報顯示,中共軍方23日和24日派出軍機闖入台灣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時,還曾模擬針對台海附近的美國海軍航空母艦進行飛彈攻擊。

報導引述熟知美國及其盟國情報的人士的消息透露,中共軍方23日派出轟炸機和戰鬥機騷擾台灣空域時,共軍轟6(H-6)轟炸機的飛行員在駕駛艙的對話顯示,他們曾接獲命令,模擬對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例行訓練的美軍「羅斯福號」航母發射反艦飛彈。

關於上述消息,目前尚無其它渠道可予以證實。

自從拜登政府正式上台以來,中共軍方已接連多日派遣大批軍機闖入台灣防空識別區。23日有11架軍機擾台,24日又有15架軍機入侵同一區域,而台灣空軍軍機都曾升空監控並廣播驅離。中共軍方日前又宣稱,近期將會在南海舉行軍事演習,其挑釁台灣政府與拜登政府的氣焰十分囂張。

然而,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 25日在記者會上談及美中關係時,卻僅形容美中兩國是「戰略競爭」關係,聲稱拜登政府要以「戰略忍耐」(strategic patience)來處理對華問題。

外界認為,拜登政府自上台以來,在面對來自中共政權的挑釁與施壓時表現不夠強硬,懷疑拜登的所謂「戰略忍耐」很快就會走上奧巴馬時期的「綏靖」老路。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