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經濟評論家Peter Schiff:股市正處在泡沫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0日訊】曾準確預測2008年股市大崩潰的美國經濟學家彼得·希夫Peter Schiff),是美國經濟評論家、作家和股票經紀人、康州西港經紀公司「歐洲太平洋資本」的總裁,也是金融領域的專著《崩潰證明:如何從即將到來的經濟崩潰中獲利》一書的作者,他近日預言,現在的股市正處於崩潰前的泡沫之中。讓我們一起分享他對股市的最新分析。

彼得·希夫談到,有些金融顧問已經知道,現在的股市正處於泡沫之中,但卻告訴人們還不要拋售,因為泡沫會變的更大。那麼,怎樣才能既從更大的泡沫中獲利,又能及時出手呢?彼得·希夫認為,那是不可能的。

美國經濟學家Peter Schiff:「因為從定義上來說,如果每個人都在一支股票結束時同時發現,是離開的時候了,他們就賣不出去了,因為需要有人買。所以,每當你處在一個泡沫中,人們都有同樣的想法,參與者認為他們將能夠知道何時離開。但如果你在等待一個明顯的跡象,那麼,它對每個人來說,都將是明顯的,不只是你,就會為時已晚。所以,你必須願意提前離開這支股票,否則你永遠不會離開,你將被套牢。」

彼得·希夫認為,被套牢的不光是散戶,只有極少數的人會及時退出。

美國經濟學家Peter Schiff:「當然,我的意思是,他們(散戶)會被套牢,但大多數機構也會,我的意思是,在泡沫中唯一能賺錢的,是在泡沫破裂前退出的人,當然,通常沒有那麼多這樣的人,有些人足夠聰明,可以提前退出,有些人很幸運,他們及時退出。我敢說絕大多數人都沒那麼幸運。」

彼得·希夫分析認為,這次股市泡沫與以往的金融危機有所不同。

美國經濟學家Peter Schiff:「但我認為這次泡沫的不同之處在於,與其說是股市崩潰,不如說是美元崩潰,因為美國政府願意犧牲美元來支撐股市,因為他們擔心股市會下跌。」

作為金融專家,彼得·希夫分享了他個人規避金融風暴的具體方法。

美國經濟學家Peter Schiff:「所以,人們真正需要做的不僅僅是退出美國的股市,而且是拋售美元,這只能通過投資其他資產來實現,這就是我們正在做的,我們正在購買外國股票,發達市場和新興市場的股票,大宗商品,黃金,礦業股票,類似的東西。這將對衝美元疲軟。」

新唐人記者鳳華、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