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餐館室內用餐2月14日恢復 庫默回應療養院醜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0日訊】紐約州長宣布,紐約市餐館終於可以從2月14日重新開放室內堂吃。紐約州長和衛生廳長,週五也正式回應,有關療養院染疫死亡人數少報的指控。

州長:紐約餐館室內用餐2月14日恢復

根據最新的疫情數據,紐約州28日新增確診12,579例,確診率4.65%,總住院人數8,357人,新增死亡151例,總死亡人數達到34,893人。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週五(1月29日)宣布,隨著紐約州感染率繼續下降,州府將允許紐約市餐館,從2月14日開始重新開放室內用餐,不過人數不能超過餐廳可容納總人數的25%。

紐約州也允許,居民可以在3月15日之後,舉行婚禮,不過人數不能超過150人,而且所有參加的來賓都需要提前進行病毒檢測。

回應療養院醜聞 庫默:人死在哪沒差別

另外,庫默和衛生廳長朱克(Howard Zucker),首次回應療養院低估死亡人數的醜聞,朱克指出檢察長指控州府少算死亡人數的說法是錯誤的,庫默也堅稱州衛生廳遵循了聯邦的規定。

紐約州長 庫默:「每個人都盡了力,就像報告裡寫的,州衛生廳遵照了聯邦的規定,所以如果你覺得衛生廳犯錯了,那你就去問聯邦政府。不管一個人是死在醫院還是療養院,他就是死了,就是死了。」

前一天,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發布報告,指紐約州療養院中,因感染中共病毒的死亡人數,可能被州衛生廳低估了50%。報告還指出,一些療養院沒有向衛生廳申報中共病毒的死亡人數;而在一些情況下,紐約州衛生廳將被送往醫院後死亡的療養院病患,排除在死亡人數的統計外。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