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不貴 抗癌養生功效一流的8種食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0日訊】日常生活中有一些平價中藥材,價格不貴,抗癌養生功效一流,可別錯過了。

1、紅棗:抑制癌細胞增殖

紅棗中含有一種三萜類物質,它能通過抑制癌細胞增殖,起到防止癌細胞轉移擴散的作用,對於誘導癌細胞凋亡,抑制癌細胞新生血管的生成也有幫助。

服用方法:要讓紅棗發揮防癌功效,最好的方法是水煮食用,建議將紅棗的表面劃幾刀,再放入沸水中,煮到酥爛即可。吃紅棗的時候,務必細嚼慢咽,以免增加腸道的負擔。

2、枸杞:調節身體免疫

枸杞富含枸杞多糖,此物質對於身體的免疫系統有調節作用,既能激活T淋巴細胞、B淋巴細胞、巨噬細胞、自然殺傷細胞(NK)等免疫細胞,還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這些都對預防癌症有特別的助益。

服用方法:枸杞最好的食用方法是加在粥裡或羹中熬煮,最後嚼碎服下。這樣料理既不會上火,又能有效吸收它的防癌物質。要注意的是枸杞在腹瀉、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的時候不能服用。

3、黃芩:抗結腸癌和直腸癌

據報載,國外科研人員通過動物實驗和初步臨床實驗,證實中藥黃芩湯可減輕化療對結腸癌和直腸癌患者造成的腸道損傷,可間接輔助癌症治療。

服用方法:黃芩湯是中藥經典藥方,主要成分為黃芩、白芍、甘草、大棗等,屬清熱類藥物,也是中醫臨床治療癌症的常用方劑。

黃芩對多種細菌和流感病毒有抑制作用,配合白芍養血斂陰的功效,甘草和大棗補氣、養血、安神及緩和藥性的功能,可產生抗癌抑癌、降低副作用功效。

4、茯苓:誘導癌細胞凋亡

茯苓含有一種叫做茯苓多糖的物質,能增強巨噬細胞的識別功能,提高巨噬細胞的吞噬率,誘導癌細胞凋亡,防癌抗癌。

服用方法:茯苓最好的服用方法是煎汁內服。煎服,每日不可超過20克,也可以將10克茯苓煎汁,取藥汁兌入熱水,煮粥服用。要注意的是,茯苓要打碎或磨成薄片來煎汁,才能有效攝取其抗癌物質。

5、白芷:預防宮頸癌

白芷含有3種特別好的防癌物質:生物鹼、異歐前胡素、自當歸素。其中,生物鹼能抑制癌細胞的生成和增殖,有效抗癌。異歐前胡素、自當歸素對癌細胞有抑制作用,對預防宮頸癌有一定效果。

服用方法:用白芷煮湯,或將白芷研末服用,都是不錯的方法。

6、白朮:提高機體抗癌能力

白朮含有特殊揮發油,能降低癌細胞的增值率,延緩癌組織的侵襲性,提高機體抗癌能力。尤其是接受化療或放療的病人,在白細胞下降的情況下服用白朮,能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服用方法:取白朮適量,研末,用溫水送服,每次2~3克,每天2次,是很好的抗癌方法。

7、魚腥草:增強身體抗感染能力

魚腥草中含有魚腥草素,能提高體內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增強身體抗感染的能力,防癌抗癌。

服用方法:魚腥草抗癌,多採用和其他藥物煎汁服用的方法。一般情況下,30克即可。我們也可以將魚腥草6克、薄荷3克、甘草2克一起放入杯中,倒入熱水沖服。素體虛寒、經常腹瀉的人,不要服用魚腥草。

8、金銀花:降低致癌物利用率

金銀花富含特殊物質綠原酸,可以通過抑制活化酶來抑制致癌物黃曲黴素和苯並芘的變異原型,還可以通過降低致癌物的利用率來抗癌。

服用方法:平時可以取金銀花15克、茉莉花5克、冰糖5克,一起用沸水沖服。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