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能源業 德州州長令州機構可狀告聯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1日訊】德克薩斯州長發布行政命令,各個州機構可以針對拜登政府,威脅德州「能源行業」的行動,提起法律訴訟,以保護德州的就業和能源業發展。

德州州長阿博特週四簽署行政命令,指示所有州機構,針對任何威脅德州能源行業的行為,對拜登政府提出法律挑戰。

德州州長 阿博特:「德州將保護石油和天然氣行業,免受華盛頓D.C.發起的任何形式的敵意攻擊。」

德州是美國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州,阿博特稱拜登的「擁抱綠色新政」是德州的「工作殺手」,對德州為美國提供能源獨立帶來破壞性的影響。

日前拜登發布了一系列行政命令來對抗氣候變化,包括取消基石石油管道許可,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以及停止在聯邦土地和水域上的新油氣租賃。

週三,總統氣候變化事務特使克里稱,拜登希望能源行業工人有「更好」的工作選擇,他舉例說,礦工可以改行成為太陽能技術員。

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在推特上,回應克里的說法,指克里缺乏常識。

議員候選人巴兹·帕特森則指出,「太陽能板和風車是在中國使用化石燃料建造的,然後再用化石燃料運到美國。」

阿博特說,他的命令將有助於確保聯邦政府不會奪走德克薩斯人的生計,他們一直努力為德州和國家提供所需的能源。

新唐人記者 Grace Coulter丶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