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不承認BNO護照 劉慧卿分析對港人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1日訊】從星期天開始,香港人可以開始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除了可在英國生活和工作,五年後能申請定居身分,第六年可申請入籍英國。對此,北京和香港宣布,不再承認BNO,香港前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分析中共的反制有漏洞,對港人的影響不大。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英國政府開放國門接收香港人,推出BNO「5+1」計劃,英國首相約翰遜29日表示,這是向香港BNO持有人提供在英居留及工作的新途徑,對此感到自豪。

香港前民主黨主席劉慧卿週六接受大紀元「珍言真語」節目專訪時表示,多年來她一直向英國爭取給香港人英國國籍,BNO雖然只是提供定居英國的途徑,香港人依然很歡迎。

對於中共不承認BNO作為旅行證件,劉慧卿表示。

香港前民主黨主席 劉慧卿:「這個我覺得應該不是太大的問題,因為我認識的香港人,他們很多都有BNO護照,也有香港特區護照。」

目前預計有290萬香港人有資格持BNO護照,香港公務員人數超過10萬,擔心如果持BNO護照去英國,會遭到中共的報復。

香港前民主黨主席 劉慧卿:「但是我要告訴北京,別做這些事情,因為剛才我也說了,因為我們談的是超過200萬人的問題,就是公務員也是很多的,有10多萬,而且他們有家人。所以為什麼要做一些事情,使他們很擔心、很恐慌呢?而且我再說,當中也有很多是親北京的、親共的,他們也不希望被針對。」

劉慧卿表示,已經向英國政府提出此問題,希望英國政府能關注和解釋。

香港前民主黨主席 劉慧卿:「但是多少人走什麼時候走,你跟我都不知道。而且因為這個BNO中央政府不喜歡,特區政府也不喜歡,所以你看見很多香港的媒體很少報導的,因為你報導他們也不喜歡的,你要找麻煩嗎?但是呢如果你跑到網上你搜索BNO,反應很熱烈,所以你知道很多人是有興趣的。」

從去年7月到今,已有約7,000名BNO持有人及其家屬進入英國。

英方估計,最終將有約32萬港人選擇以BNO簽證移居英國,令英國經濟受益達29億英鎊。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