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都發錢等於都沒發?胡錫進謬論引眾怒

底層人民最需要的幫助是什麼?當然是經濟來源,尤其是政府的財政補助。

疫情過去這一年,各國民眾的生活無一不受影響,有的人甚至可以說是舉步維艱。世界上經濟說得過去的國家,基本都給國民發了錢,近有日韓,遠有歐美。美國已經發了三波錢了,第一次2900億,第二次9000億,最近的一次1萬億,大部分美國人可領一千多美元。正因為如此,儘管去年美國的失業率創歷史新高,美國人均收入竟然還上漲了25%。拿到了真金白銀的美國人,開啟了買買買模式。美國最大的costco超市,迎來了一波銷售熱浪。去年夏天,美國的沃爾瑪超市線上銷售暴增了97%,至於亞馬遜上的銷售,更是有之過而無不及,聯創銷售記錄。有人把這個比喻成報復性消費。

反觀中國,政府對於最困難的那部分群體,雖然也救濟過,但充其量只能說是杯水車薪,至於發達國家那種雨露均沾式的發錢救濟,壓根就沒有,嚴重影響了普羅大眾的生活,整個社會的消費也陷入低迷。兩相對比,民眾能沒怨言嗎?

這個時候,慣於為中共洗地的胡錫進又站出來扮演理中客了。

1月28日,他發了一篇指點江山的長微博,大談疫情對經濟活動的整體影響,以及社會財富的損失,當然也沒忘談到中國的GDP在去年還是正增長。在褒揚中國的同時,胡習慣性的開黑了一把其他國家,說「有的國家給每個人發錢,但那屬於哄大家,都發錢就基本等於都不發錢」。

(網絡截圖)

這句格外刺眼的話,立馬惹惱了圍觀群眾。瞬間,這條微博的評論區就翻車了,成了大型車禍現場。

其中點贊最高的一條留言是「都發錢為什麼基本等於不發錢」,這條看似克制的評論,後面還有一個愉快的笑臉,但是智商稍微正常一點的人都知道,這個表情背後壓抑著多強的怒火,這壓根就是一句反問。

(網絡截圖)

後面的發言,就沒那麼客氣了,比如「公務員肯定是沒什麼損失……福利待遇也一點沒下降,挺好」、「作為媒體人,應該為人民發生(聲),而不是提(替)政府辯解」、「『都發錢等於不發錢』,好傢夥,這盤子叼的。」、「那都收稅就基本等於沒收稅?」、「坐標江蘇 青菜已經7元一斤了」……

網友們的評論,猶如記記抽在胡錫進臉上的耳光。

都發錢基本等於都不發錢,按照胡錫進的這種邏輯,豈不意味著共同富裕基本等於都不富裕,全面脫貧基本等於都不脫貧,都有飯吃基本等於都沒飯吃,扇了老胡一巴掌等於沒有扇,老胡有私生子等於沒有私生子。這是什麼邏輯?完全是狗屁不通的混帳邏輯!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