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稱將審查美中貿易協議 中共購買大筆美國玉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1日訊】週五(29日),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表示,拜登政府將對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所有國安措施進行審查,包括2020年1月簽署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同日美國農業部宣布,中方購買了迄今為止最大一筆美國玉米

在週五的白宮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問拜登總統是否認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仍然有效。普薩基表示:「上屆政府實施的所有舉措都在審查中,因為這關係到我們的國家安全措施,所以我不會假設事情會取得進展。」

普薩基補充說,拜登政府專註於「以強勢立場處理美中關係,這意味著將與我們的盟友和夥伴,就如何與中國合作進行協調和溝通。」

拜登政府的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同一天也表示,美國的盟友體系是美國未來在地緣政治中獲勝的基石。他說,要戰勝「中國(中共)模式」,美國也必須與民主國家的盟友和夥伴聯手。

2020年1月15日,時任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白宮簽署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在該協議中,中共承諾將大量購買美國的商品和服務。不過,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貿易政策專家鮑恩(Chad Bown)本月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中共在2020年對美國商品的購買規模,比其在貿易協議中承諾的數量少了42%。

另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農業部週五表示,中共購買了迄今為止最大一筆數額的美國玉米,高達210.8萬噸,以滿足對動物飼料需求的激增。

2020年7月,中共購進了193.7萬噸美國玉米。三個月後,路透社引述消息稱,中共政府一直在尋求增加玉米進口,以應對洪澇和乾旱天氣導致的國內供應緊張。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