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進北京被強制脫褲檢測肛門 緊急求助大使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1日訊】中國北京等部份地區防疫,強制民眾接受極具侮辱性的肛門檢測,甚至連外國人也不放過。韓媒報導,有韓國人近日入境北京,被強力要求脫內褲採樣,嚇得立即向韓國駐京大使館求助,才得以獲准用糞便樣本代替。

韓媒報導指,本月初,有韓國人搭機入境北京,先到指定飯店準備進行隔離,隨後就接到通知,要強制進行肛門檢測。檢測人員強力要求,「全員把褲子內褲脫下」。這名韓國人說,「女性跟小孩也不能例外,所有人都得脫了。」

在同一飯店接受隔離的中國人,對肛門檢測沒有特別抗拒。但這名韓國人接到通知後,又驚又怒,立刻向韓國駐華大使館求助。在大使館出面斡旋之下,最後才倖免脫褲受辱,但必須提供糞便樣本,代替肛門樣本接受病毒檢測。

報導指,中共專家稱肛門檢測和糞便檢測「更具準確性」,但強制肛門檢測被指侵犯人權。不過,在中國,共產黨的政策往往優先於國民的人權和自由。

據近日中共官方通告,北京市已在多個出現感染病例的區域,強制全員接受肛門檢測,即由工作人員用拭子插入直腸採樣,包括所有女性。

中國市民對官方強制檢測敢怒不敢言,只好在網上貼出當局公布的「肛門採樣體位圖」,表達對這種中國獨有的「侮辱性檢測」的不滿。網民指責,這種檢測「傷害性不大,侮辱性極強」。還有網民表示,自己因此打消了回北京過年的念頭。

另據美媒報導,這並非中國首次進行肛門檢測。早在去年疫情嚴重時,中國部份地區就曾小規模實施過。

報導披露,一名王姓民眾去年9月就在山東威海市的隔離賓館中,接受過兩次肛門檢測。兩名檢疫人員要求受檢者抓緊椅子,自己掰開臀部,讓檢疫人員將肛拭子插入直腸擦拭數秒鐘,那感覺就像在拉肚子,非常難受。

這名受訪者表示,自己剛開始「感覺很害羞」,但也「理解國家的防疫壓力」。

報導未提及這名王姓民眾和兩名檢疫人員的性別。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