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駐印度使館前驚傳爆炸 距總理官邸僅300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1日訊】以色列印度大使館前29日晚間驚傳爆炸,現場除了幾輛汽車擋風玻璃損毀,還炸出一條小溝,所幸無人傷亡。警方初步研判,這是一起用意在散佈恐慌的爆炸事件。

爆炸地點距離印度總統府瑞辛納山丘(Raisin a Hill)前方勝利廣場(Vijay Chowk)1.4公里,距離以色列大使館僅幾米,距總理官邸也只有300米。

這一帶是印度總統柯文德(Ram Nath Kovind)、總理莫迪和其他印度高階官員聚集地區,保安系統嚴密。

警方消息人士透露,警方在現場找到犯罪者使用硝酸銨的證據,也從爆炸現場找到燒掉一半的粉紅色圍巾,且在距離爆炸現場約11公尺處發現一封給以色列大使館的信,並也找到爆炸現場的閉路電視,但很難從閉路電視中找到準確內容。警方正調查信封上的指紋和內容。

爆炸發生後,警方對瑞辛納山丘加強安保工作,且在Chhatrapati Shivaji Terminus火車站進行監視。

圖為,印度總統府瑞辛納山丘前方勝利廣場。(MONEY SHARMA/AFP via Getty Images)

以色列駐印度大使馬爾卡(Ron Malk)30日接受Zee News專訪表示,這起爆炸案,可能與2012年針對以色列駐新德里外交官的攻擊事件有關連。

他表示:「我們的假設是,這是一次恐怖攻擊,目標是以色列大使館。」但馬爾卡認為,由於全案的調查還在初步階段,現在要說是誰在幕後操控這場攻擊為時尚早。

馬爾卡強調,以色列與印度不僅擁有相同的價值觀和利益,而且雙方也面對類似的敵人與威脅。就反恐而言,以色列與印度進行合作,共享資訊、知識和操作方法,這是兩國團結合作和共同努力的典範,如果世界團結起來反恐,將會贏得反恐怖主義的勝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