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奇景!「月亮彩虹」驚艷意大利夜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1日訊】近日,意大利北部夜空出現了極度罕見的「月亮彩虹奇景,月亮被一圈疑似彩虹的光圈圍繞著。照片曝光後馬上被網友瘋傳。

這一令人驚歎的唯美景象,是由現年45歲的攝影師阿爾貝托·吉茲·帕尼薩(Alberto Ghizzi Panizza)近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帕爾馬(Parma)附近所拍攝到的。他將照片上傳到推特上與網友分享,立刻受到廣泛轉傳,因為它實在太美了,而且非常罕見。

帕尼薩說,他曾經多次看到這種奇特景象,但是一直都沒能將它拍下來。當天晚上,他一抬頭,又看到了晴朗的夜空中出現這種景象。這次他耗了2個小時,終於拍下了這美麗又清晰的畫面。

由於疫情嚴峻,意大利採取封城措施,帕尼薩當時正在居家隔離。他說,正因為這樣,他手上擁有所有必要的拍攝設備,可以很好地捕捉到這一刻。

在當天晚上10點到淩晨12點之間,帕尼薩拍了幾百張月亮照片,清楚地捕捉到了月亮的隕石坑,以及旁邊宛如薄紗的彩色雲霧,就像彩虹環繞著月亮一樣。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