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3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郭飛雄赴美受阻失聯美國務院回應

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在1月28號準備搭機赴美,照顧罹癌手術後的妻子,但在上海海關被攔截,他宣布就地絕食抗議後失聯。1月29號,美國務院表示,對相關報導感到不安,正密切跟蹤郭的情況。歐盟當天則敦促中共讓郭飛雄離開中國。

訪民在京遭綁架 警方剪接監控錄像

陝西訪民吳遠秀,1月19號在北京南站地鐵內遭遇綁架,被軟禁7個小時才獲釋,之後,吳遠秀天天報警,但北京警方不承認綁架,直到1月28號,才給她看了案發當時的監控錄像,但只是一小段經過剪輯的錄像。

耿瀟男案將開庭 當局逼迫解聘律師

曾聲援清華大學前法學院教授許章潤等人的北京出版人耿瀟男,去年9月9號被警方帶走,以「非法經營罪」拘押。案件2月9號將在北京市海淀區法院審理,當局逼迫耿瀟男解聘尚寶軍律師。

廣州民運人士范一平遭中共逮捕

廣州民運人士、官二代范一平,在去年的廣州大抓捕中被捕,1月27號,他的家人收到廣州國安局的逮捕通知書,罪名是「顛覆國家政權」。目前,范一平被關押在廣州巿花都看守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