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世衛專家武漢調查 中共全程嚴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1日訊】世衛組織病毒源頭調查組的專家們在結束了為期兩周的隔離期後,開始在武漢考察。他們在嚴控下被安排訪問了最早收治中共病毒患者的醫院,還被安排參觀了「武漢抗疫成就展」。外界認爲,按照中共安排而進行的世衛專家調查更像是在拍戲。

1月29號和30號,世衛組織病毒源頭調查組訪問了位於武漢江漢區的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和金銀潭醫院。

據「美國之音」報導,世衛專家們不能與媒體接觸,也不能隨意跟社區居民交談。

報導引述消息說,所有與專家組成員談話的人都是上級指定的,什麼能說,什麼不能說,什麼東西如何說,都必須按照上級的要求。

中方還安排世衛調查組參觀了旨在突出中國共產黨領導作用的「武漢抗疫成就展」。

旅美獨立學者戈壁東表示,在疫情爆發的初期,世衛組織不去調查病毒來源;在病毒危害世界最嚴重的情況下,世衛組織也不去中國調查;去年,很多國家在世衛會議上提出來要追查病毒危害的來源,世衛組織依然沒有行動。但事隔一年以後,它們才去中國去調查病毒的來源,這有悖常理。

旅美獨立學者戈壁東:「全世界都知道,這只是一場中共及其被它滲透的世衛組織在向全世界演一場戲而已。第一,已事隔一年了,所有的病毒證據都已經差不多毀屍滅跡了。中共這樣邪惡的政權,是不可能在事隔一年以後再給你留下任何證據的。第二,像中共集權的這樣邪惡的政權,要想調查它的罪責,簡直就是與虎謀皮。」

世衛組織28號在推特官方帳戶上通報:專家組在武漢準備訪問幾家醫院和跟最早一批病患相關的華南海鮮市場等地方,另外還要訪問武漢病毒研究所和武漢疾控中心下屬的幾個實驗室。

其實,世衛組織專家組這次的中國行程多次被中方拖延。法國媒體指出,此次調查任務已經被高度政治化。北京方面一直通過拋出「疫情也可能起源於國外」等說法,試圖轉移視線,避免外界關注其疫情初期的遲緩反應。

《美國之音》也表示,中共官方為了避免世界追責而一直在甩鍋其它國家。

武漢余女士表示,在一個嚴密控制的地區被安排去參觀,給你看到的都是做出來的東西,這就跟人們去朝鮮一樣。

武漢余女士:「你要讓從那一個地區出來的人,從他們那裡得到東西,被控制的地區你能夠怎麼樣?你能夠獲得什麼?獲得官方給你提供的那些東西,有意義嗎?那是胡扯是吧?都是搞笑,哄老百姓。」

余女士說,公民記者張展只不過在街頭拍了些照片,和一些人說了幾句話,做了個視頻就被判了4年。說一些真話的醫生艾芬被搞假病例,然後做手術故意把眼睛搞瞎了。誰還敢說真話?

余女士還表示,真要調查,就去調查那些感染者是如何死去的,死了多少人。因為當時武漢火葬場24小時不停的燒,還需要外地支援。要調查這些才有意義。

余女士:「他應該看那些死去的人,怎麼樣死去的,他們死去的過程,他們得病和死去的整個過程,他們要瞭解這些,然後他們家庭。還有那麼多的孤兒現在是什麼樣的?這些東西怎麼不去看,不去管,不去問?」

中共外交部稱,這次世衛專家去武漢是合作,是全球研究的一部分而不是去調查。

戈壁東指出,經過這一年來,全世界通過這場疫情也充分看清了這個號稱世界衛生組織的機構,實際上它早就被中共滲透。它的兩屆幹事長都是中共金錢外交的產物。這也是造成這場世紀大災難的原因之一。

戈壁東:「WHO這樣的世界組織被中共殖民滲透,實際上是世界上最大的悲哀,也是這個世界最大的危險。這次中共的武漢病毒佔領世界,WHO的作用功不可沒。沒有它幫助中共的掩蓋和謊言,世界就不至於遭到今天這麼大的流行。所以這次病毒的來源,中共和WHO組織都是兇手之一。」

戈壁東表示,讓一個兇手去查另一個兇手,能有什麼結果?所以,這次世衛去中國查病毒的來源只能是一場戲,一定是無功而返,甚至可能演變成為中共塗脂抹粉、慶功邀獎的一場鬧劇。

採訪/如易 編輯/宋風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