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科技霸權 澳洲財長:扎克伯克沒說服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1日訊】大科技公司是否應該為在其平台上發布的新聞內容付費,正被各國所關注。澳州政府日前與臉書執行長會晤,目前扎克伯格仍無法說服澳洲政府改變立場。

澳大利亞財長喬希·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和通信部長保羅·弗萊切徹(Paul Fletcher)上週與臉書執行長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會晤,就澳洲即將出台的「新聞媒體議價法規」(News Media Bargaining Code)進行商討,該法律將要求科技巨頭為呈現當地媒體的新聞內容而付費。

澳大利亞財長 Josh Frydenberg:「馬克·扎克伯格沒有說服我退讓。 」

澳洲財長弗萊登伯格弗萊登伯格表示,扎克伯格無法轉變澳大利亞政府對引入該項新法規的立場。

目前全球各國及大科技公司都在密切關注澳洲立法進展,包括科技巨頭微軟。

澳大利亞財長Josh Frydenberg:「總理(莫里森)已經和微軟的CEO及總裁談過,他們有搜索引擎Microsoft Bing。他們都在密切關注。」

多年來,科技巨頭們通過免費新聞內容,產生了大量的網絡流量和參與度。反過來,他們又通過出售廣告來賺錢。

「新聞媒體議價法規」將使當地新聞媒體公司有機會與谷歌、臉書等網絡平台對支付協議進行談判。

此前,谷歌和臉書都表示,他們準備將新聞內容完全從平台上刪除,谷歌甚至威脅從澳大利亞撤出其搜索引擎服務,以避免向新聞媒體發布者付費。

有專家表示,矽谷的強烈反應是出於對澳大利亞法規可能會引起的全球監管多米諾骨牌效應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鳳華、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