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10議員提6千億紓困案 要求拜登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1日訊】拜登政府提出的1.9兆美元疫情紓困法案,因開銷巨大、援助資金缺乏針對性受到共和黨人的批評。週日,10位共和黨參議員聯合致信給拜登,提出6千億美元紓困法案,認為更能針對解決問題。來看報導。

1月31日,10位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提出了一個總額6千億美元的紓困法案框架內容,並致信拜登要求其支持。

參議員卡西迪(Bill Cassidy)對媒體表示,拜登誓言要團結,但他在此前推出1.9兆紓困案時,並沒有與兩黨中間派議員溝通。卡西迪說,新框架內容是基於之前兩黨通過的紓困案設計的。

共和黨人提出的6千億美元紓困法案中,將延長3月份即將到期的失業補助金,相對於民主黨版本,給需要幫助的家庭及中小企業提供更多援助。

另外,針對個人的支票補助,將從1,400美元縮減到1,000美元。給學校的資金從1,700億縮減至200億美元。

防疫方面,疫苗的發展與分發、病毒測試等,與民主黨版相同,皆為1,600億美元。

共和黨議員們表示,2月1日將公佈法案細節。信上署名的10位共和黨參議員包括柯林斯(Susan Collins)、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羅姆尼(Mitt Romney)、卡西迪(Bill Cassidy)等。

白宮回應,已收到信件,正在進行評估。

民主黨人與拜登有計劃要根據「預算調節程序」(budget reconciliation process),在沒有共和黨人參與的情況下,審議通過紓困法案。但被批評者警告,這樣做將造成更大分裂。

拜登團隊提出的1.9兆紓困案,超過美國1981財年聯邦政府的全年開支。其中的15美元最低薪資,在受到疫情打擊的中小企業中並不受歡迎。

議員卡西迪(Bill Cassidy)認為,拜登一上任就簽多項行政令,扼殺數十萬美國人工作,他認為,最好的疫情救濟是讓人們有工作收入,而非盲目的發放支票。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