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北24小時3驚爆 場面混亂數十死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1日訊】土耳其掌控的敘利亞北部地區動盪不安,於24小時內遭遇3起炸彈攻擊,商店和停放附近汽車遭到嚴重毀損,已知造成近20人喪生,其中大多是平民,數十人受傷。

中央社報導,正式名稱為敘利亞民間防衛團體(Syrian Civil Defence)的救援組織「白盔」(White Helmets)在敘北大城阿勒坡(Aleppo)的負責人阿布萊希(Ibrahim Abu al-Laith)指出,敘北邊境城鎮阿薩茲(Azaz)31 日遇襲,造成6位平民喪生,包括一名年輕女孩。

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報導,這起攻擊還造成25人受傷,商店和停放附近汽車嚴重毀損。

與此同時,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n Army)位在敘北巴布鎮(Al-Bab)的一處檢查站31日遭遇自殺炸彈攻擊,造成6名戰士死亡、4人受傷。敘利亞自由軍是土耳其支持的敘利亞武裝反對勢力。

在此之前,根據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敘北城鎮阿夫林(Afrin)30日發生汽車炸彈攻擊,造成包括3名兒童在內6人喪生。

炸彈在當地人設立廠房的工業區被引爆,除了兒童,還有另外兩位平民死亡,另一人身分不詳。

29名傷者中有些人傷勢嚴重,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負責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ul Rahman)表示,這起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數恐怕不只於此。

土耳其與反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的一些反對勢力結盟,上述炸彈攻擊發生在土耳其掌控地區。

敘北邊境城鎮阿薩茲(Azaz)31 日遇襲。(NAYEF AL-ABOUD/AFP via Getty Images)
敘北邊境城鎮阿薩茲(Azaz)31 日遇襲。(NAYEF AL-ABOUD/AFP via Getty Images)

土軍在2018年1月「橄欖枝行動」(Operation Olive Branch)、2019年10月「和平之泉行動」(Operation Peace Spring)中跨境出兵敘北掃蕩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讓相互結盟的土耳其部隊和敘利亞反對勢力得以掌控上述地區。

安卡拉當局認為YPG是庫德工人黨(PKK)在敘利亞的分支。PKK尋求建立獨立的庫德族國家,逾30年來在土耳其部分地區進行浴血叛亂,被土耳其、美國和歐洲聯盟認定為恐怖組織。

土耳其及其敘利亞代理人在敘北的掌控地區遭遇類似的炸彈攻擊,時有所聞。儘管通常沒有人聲稱犯案,土耳其向來千篇一律地將事件歸咎於PKK和YPG。

巴夏爾.阿塞德2011年殘暴鎮壓反政府抗議活動,導致敘利亞陷入內戰,至今已奪走逾38萬7000條人命,造成數以百萬計人流離失所,死者包括逾13萬500名親政府戰士,其中不乏外籍戰士。

根據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2019年3月以來有逾1300名敘利亞政府軍和結盟的親伊朗好戰分子,以及逾600名伊斯蘭國(IS)戰士在戰火中喪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