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光照耀吉林大學

文: 長春法輪功學員

每當捧起《轉法輪》,讀到第三講,「我們上次在吉林大學辦班時」那一段法,作為吉林大學大法弟子,我們都感到格外幸運和榮耀。從一九九二年九月到一九九四年九月,師父曾經七次親臨吉林大學傳法,辦過兩期三個法輪功學習班,親自為學員選定煉功點,兩次與吉林大學學員座談,兩次親臨煉功點看望學員,一次在吉林大學為長春市法輪大法輔導員解法。長春是師父的家鄉,是最早得到大法洪恩福澤的地方。

師父在《轉法輪》裏寫到在吉林大學辦班時發生的故事,使這一段歷史在未來的宇宙中永存。這段珍貴的記憶一直激勵著吉林大學大法弟子在大法中不斷精進,圓滿完成自己的責任和歷史使命,不負師父的慈悲厚望。

師父傳法已有十九年了,回想師父當年在吉林大學傳法的情景,仍然歷歷在目,彷彿昨日。今天,我們把這珍貴的記憶記錄下來,與同修分享,了卻我們的一樁心願,也是獻給「世界法輪大法日」的一份特殊禮物。

師父親自選定煉功點

一九九二年九月十七日,長春第四期法輪功學習班結束,師父晚上就要到北京去,車票已經買好了。吉林大學一位參加過師父班的學員懇請師父在離開長春之前,到吉林大學來看看。師父同意了。

九月十七日清晨,師父騎著一輛舊自行車,來到理化樓後面的小樹林,幾位學員在那裏等候著師父。師父指著科技樓前面說:「到那邊去吧。我給你們清場。」就這樣,吉林大學第一個煉功點──科技樓煉功點成立了,這是師父親自選定並給清場的。

這裏是一個幽靜的小花園,有花壇假山,甬路長廊,比別處更加寬敞明亮。後來,到這裏來煉法輪功的人越來越多,很快就裝不下了。九五年以後,先後從這裏分出去的吉林大學煉功點至少有六個:外語樓、文科樓、東朝陽路、體育館、市規劃院、吉大南區等,每個煉功點都有七、八十人。從當初的一個煉功點幾個人,到七個煉功點五百多人,相隔不到三年。

科技樓煉功點(明慧網)
科技樓煉功點(明慧網)

一九九九年「七﹒二零」以前,每天清晨,科技樓煉功點靜靜的站滿了煉功的學員,伴隨著悠揚舒緩的煉功音樂,他們動作整齊,安靜祥和。大家都說這裏能量場特別強,特別好,不少人寧願走很遠的路,始終堅持到這裏來煉功。吉林大學有一位處長,患有嚴重關節炎,走路非常困難。他學了法輪功,每天早早從家出發,走到煉功點來煉功,冬天無論多冷他都來,很快就能正常行走了。九五年,外地的、國外的學員到長春來交流學法修煉體會,看到煉功點上空一片紅光。很多學員在這裏拍照片,上面都顯現出五彩繽紛的法輪和美麗的光環。

那天清晨,師父給清場後,又答應給學員調整身體。師父說:「你們排好隊,每人給去一個病。」幾個學員就排成一隊。當時,在附近和鳴放宮前面鍛煉的人很多,練各種功派的都有。他們一看這邊不要錢給治病,就「呼啦」一下都跑過來,排了長長的一隊,有近百人。師父按順序一個一個的給看,說的甚麼病,師父給看過後,那個病就沒了,立即見效。也有人不滿足,師父給看過了,他又去排隊。師父就說:「給你看過了,怎麼又來了?」那人不好意思,師父也沒說甚麼,就又給看一遍。師父慈悲啊!從清晨,到一個一個給看完,師父給近百人調病,用了兩個多小時。師父離開的時候,都八點多鐘了。那天是長春第四期班的最後一天,師父還有一堂課要講。當天晚上,師父又坐火車到北京去,第二天,北京法輪功學習班開始。

師父最初傳法的時候,真的是非常非常辛苦。而那時,大家還不知道師父傳的大法的真正涵義,不太懂得珍惜。師父一遍一遍苦口婆心的講法,一遍一遍不厭其煩的回答各種幼稚的問題,師父用心的辛苦又有誰能知道呢?

九二年冬天,師父從北京回來,帶來兩個法輪旗,一個給了勝利公園煉功點,一個就給了吉林大學煉功點。勝利公園是長春第一個煉功點,師父傳法之前,曾在那裏煉過功。吉林大學煉功點能得到師父親授的法輪旗,是師父對我們的愛護和照顧,是師父對我們寄予的無限希望啊!

師父親授的法輪旗(明慧網)

時隔半年,一九九三年六月二十五日,也是清晨,師父再次來到吉林大學科技樓煉功點,看望在這裏煉功的學員,並高興的跟大家合影。我們很多人都珍藏著這張照片,每次看,都倍感親切和榮幸。想起師父當年傳法時的慈悲與艱辛,我們更加珍惜大法,珍惜這曠世的機緣。

師父親臨傳法班

吉林大學禮堂是一座有唐代建築風格的日式建築,白牆青瓦,飛簷拱頂,有一千六百個座位,文革時期稱為「鳴放宮」。師父在長春辦的最後兩期三個學習班,就在吉林大學禮堂。

吉林大學禮堂(鳴放宮)(明慧網)

一九九三年六月二十六日,在第六期班開始的前一天,師父在吉林大學禮堂舉行了一次報告會,當時社會上叫「帶功報告」。記的當時是兩塊錢一張票,那天上午,禮堂裏坐滿了人,也就是有一千六百人。為了使大家能夠接受,師父用初期最通俗淺白的語言,以氣功的形式概括性的給大家講法,讓大家知道法輪佛法修煉,不落下一個有緣人。報告結束後,師父與吉林大學法輪功學員在科技樓門前合影。

九三年六月二十七日,長春第六期法輪功學習班開課,師父第二次來到吉林大學禮堂。這次講法班上,師父講的法比較高。師父講到天目和另外空間,還給大家做了一個演示。師父拿起講桌上的水杯,放到右手上,讓大家注意看,天目開不開都可以看到。師父用左手的中指和大拇指,從水杯中慢慢的拽出一個小水杯,和原水杯一模一樣,但是只有原水杯的四分之一大小,師父問大家看清了?大家激動的回答看清了,然後師父又慢慢的把小水杯送回原水杯裏。這時可以清楚的看到,小水杯漸漸的同原水杯重合起來。師父讓大家切切實實的看到了另外空間的東西,這是現代科學研究突破不了的。

在這期班上,有一位七十多歲姓劉的老太太,得腦血栓偏癱十多年了,不能走路,手也伸不直,不能拿筷子吃飯。家人聽說吉林大學禮堂辦法輪功學習班,就扶著她來了。到第三天,煉抱輪動作的時候,她感到一股熱流「嘩……」一下從頭頂下來,通透全身。從那以後,她自己能走了,也能拿筷子吃飯了。誰見了都說法輪功神奇。後來她出現消業反應,心中堅信大法,很快過去了。她天目開了,跟同修描述這個過程時說,師父法身站一圈,一直看護著她,還給她顯現出六個金色的大字:「你真修,我真管。」

七月四日,第六期班結束,師父又去黑龍江齊齊哈爾傳法。

師父親臨吉林大學與學員座談

一九九四年四月二十八日,長春第七期法輪功學習班開課的前一天,師父來到吉林大學,在圖書館旁邊的白樓,與吉林大學人體科學研究會成員和部份法輪功學員座談。師父來參加座談會的主要目地是來清場,為第二天的法輪功學習班清場。

吉林大學校報報導了這次座談會的情況,還配了照片,更多的人知道了法輪功。吉林大學馬列部有一位教授,患有類風濕,手都變形了,很痛苦。類風濕是一種頑症,基本無法治癒。她參加了師父的第二期班,病全好了。她很激動,就帶她丈夫到師父家。她丈夫患有萎縮性胃炎,醫學上講,那就是胃癌的早期。師父給他看過之後,也完全好了。這事很快傳開,大家親眼見證了法輪功的神奇,師父的法力和威德,都紛紛來學法輪功。在吉林大學,這樣的事例有很多。

師父再次親臨傳法班傳法

一九九四年四月二十九日到五月八日,師父再次來到吉林大學禮堂,舉辦長春第七期法輪功學習班。辦班的消息一傳出,僅幾天時間,1600張票全部售空。還有青海、內蒙古、安徽、黑龍江、北京、山東等十多個省、市趕來學習法輪功的700多人,以及長春一千多想要來學習法輪功的人沒有買到票。怎麼辦呢?負責組織的學員就想,換一個大一點、能坐三、四千人的地方。可是,到市體育館一問,他們要價太高。師父無論到哪裏辦班,都堅持最低的收費標準。師父經常講:既然普度眾生,就不能增加煉功人的負擔。學員請示師父,師父表示就在吉大禮堂,白天、晚上辦兩個班。這樣一來,師父上午講,晚上還要講,非常辛苦,在場的學員深受感動。

所以,長春第七期法輪功學習班有白天和晚上兩個班,共3200人。即便這樣,還是有很多人沒買到票,好多參加過班的老學員把自己的票主動讓給了新學員。

師父講課前,做接待工作的學員按照常人的一貫做法,把禮堂使用須知和注意事項,比如不遲到不早退、不隨地扔紙等等,寫在一張小紙條上,交給師父。師父看完笑了,說:不用這個。那個時候,吉林大學禮堂經常有會議,也有各種氣功來辦班,每次都給他們這樣的紙條。這位學員剛得法,對法輪功還沒有深入的了解,以為也像一般的氣功一樣。

一樁樁、一件件的事情,使學員親身感受到師父的高功大德,以及法輪功的神奇超常。學員們對師父非常敬仰,師父來到會場時,全體起立,隨之響起雷鳴般的掌聲,經久不息,師父一再打手勢叫大家坐下,大家才坐下。在給師父倒水的時候,學員看到師父面前放著一張紙,32開大小,上面勾勾畫畫,都是看不懂的字,這就是師父的講稿。師父講課的時候,涉及那麼多高深的東西,科學家、教授、專家都在台下聽,連他們都不知道,從來都沒有人聽說過的東西,師父幾句話就說出來了,邏輯性那麼好,條理那麼清晰,說的那麼透徹明白。真是太神奇啦!

每天上課,一千六百人,沒有一個遲到早退的,地上乾乾淨淨,大家都互相禮讓。就像師父說的:不用這個,我們的標準比那還要高的多呢。想起當初的舉動,學員自己都覺的好笑。法輪功神奇,能夠真正改變人心,把人變好,變的更好。凡學過法輪功的人都能體悟到,法輪功不愧為修煉大法,起點很高,給予很多。師父把很多至傳真寶都無私的奉獻給學功者,其它任何功派都做不到。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在傳法的過程中也有不順利的地方,方方面面的干擾也是很大的。由於主辦單位和各界領導給予大力支持和工作人員的努力,我們的班辦的比較圓滿。」師父講的法每一句話都有深刻的內涵。第七期班就遇到這樣一件事。

在第二天的白天班上,師父正在講課,禮堂突然停電了,整個禮堂樓上樓下一片漆黑。負責組織的學員們很著急,因為那天是星期天,到處找電工也找不到,急的滿頭大汗。吉大禮堂備有蠟燭,停電應急時用。學員馬上取來蠟燭,點燃,放在講台上。

師父一點也不著急,告訴負責錄音的學員:你不是有錄音機嗎?買幾節電池,把音箱放兩邊,就可以了。學員一聽,馬上去買了十節一號電池,安在大錄音機上,再按照師父說的那樣,把音箱放在兩頭。就這樣,利用錄音機和兩個音箱,師父繼續講法,直到下課。坐在禮堂後排的學員,聽的都非常清楚。

當時,整個禮堂只有一支小小的蠟燭照著師父講課,台下不見一點光亮,可是秩序井然,大家都靜靜的聽課,沒有人說話,沒有人動。禮堂的工作人員都感到不可思議,讚歎說:「真了不起,你們法輪功真了不起!吉林大學禮堂停電之後照樣開會,這事從來沒有過。真神哪!」

長春第七期法輪功傳法班(明慧網)

這期班上,有許多感人的事,令人難以忘懷。五月六日白班課後,接近中午的時間,南湖煉功點學員來到禮堂門前等候與師父合影。其中有一位六十多歲的高級工程師,患腦血栓,拄著拐杖坐在椅子上。師父來了,對他說:「把拐杖扔掉,椅子撤下去。」老人聽了,慢慢站起來,撤下椅子,扔掉拐杖,試著邁腿,然後在禮堂門前走了幾圈,他高興的笑,又激動的哭。在場的人群目睹這神奇的一幕,無不驚嘆:「神了!」老人自己上台階走進禮堂聽課,從此不用拐杖,能自己走路了。他老伴當晚給師父寫感謝信,代表全家感謝師父,決心煉好法輪功,報答師父的恩德。像這樣的事還有很多很多,說也說不完。

老人扔下拐杖,走了幾圈(明慧網)

說起照相,還有一件難忘的事。因為所有參加班的人都親身感受到法輪功的神奇和師父的恩德,都想跟師父合影,留住這寶貴而美好的回憶。學習班還沒結束,就有很多人提出這個要求,反映給師父,師父答應了。大家知道後,非常高興。負責組織的學員既高興,又擔心:一千六百人一個班,怎麼照呢?因為從來沒組織過這麼多人照相,就說:「請大家按順序來。」大家一聽,都往後撤,自動按地區站好,靜靜的等著。師父站在台階上,學員們從離師父最近處開始,依次來和師父合影。照完的就靜靜的離開,秩序井然,根本不用人來組織。一個一個地區的照完了,還有單個家庭、親友、個人想要再單獨和師父合影,師父都一一滿足了。一個多小時,照了六卷膠卷,師父始終站在台階上。

是師父的慈悲、威德和法力使人從內心到表面整個徹底改變了,而且就在這麼短短幾天的時間!每個人都發生了根本的變化,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明白了人生的意義,自覺的去做好人,都去為別人著想,嚴格要求自己,使法輪功的環境成為濁世中的一塊淨土。

在第七期講法班上,師父講的很高。講法班結束後,師父讓把這期講法錄音抄錄下來,要求必須一個字不落的抄錄下來。吉林大學幾位學員承擔了這項工作,在很短的時間內把錄音抄錄成文字,摞起來很高一摞。當時還不知道,這就是師父說的:「我還告訴你:我這本書的內容是把幾個班講的法合在一起的。都是我講的,句句都是我講的,都是從錄音帶上一個字一個字扒下來的,一個字一個字抄寫下來的,都是我的弟子、學員幫助我從錄音中抄錄下來,然後我再一遍一遍的修改。都是我的法,我講的就是這一個法。」這本寶書就是《轉法輪》。

一九九四年五月三日,師父在長春法輪大法第七期傳授班上為學員講解法輪圖形(明慧網)

在學習班最後一天,一面面錦旗,一封封感謝信,紛紛送上講台。學員們每個人都親身受益,一個個熱淚盈眶,有說不盡的肺腑之言。大家爭相與師父握手道別。有學員問師父:「師父啊,您走了,以後不在長春了,我們怎麼辦呢?您還管不管我們呀?」師父說:「你走到月球上我都管你。」

十七年來,長春大法弟子經歷了風風雨雨,始終堅定的走在大法修煉的路上。雖然我們心裏知道、也時時刻刻感受到師父就在我們身邊看護著我們,可還是思念著師父,非常想念師父,盼望著師父回到家鄉的那一刻,盼望著與師父再相見的那一刻!我們想說:師父好!今年師父六十大壽,我們給師父拜壽!

師父親臨吉林大學為長春輔導員講法

一九九四年九月十八日,師父又一次來到吉林大學。在吉林大學理化樓七樓禮堂,為長春法輪大法輔導員講法。師父這次講法的內容,就是《法輪大法義解》第一篇《為長春法輪大法輔導員講法》。

師父給長春法輪大法輔導員講法(明慧網)

師父在這次講法中說:「其實把握住一個問題,就從心性上找,甚麼問題都能解決。」

「我們要求你完全是一個超常人,完全是放棄個人利益,完全是為著別人的。那個大覺者他為啥呀?他完全是為著別人的。所以說,我對學員要求也很高,學員提高的也很快。」(《法輪大法義解》〈為長春法輪大法輔導員講法〉)

師父還對長春法輪功學員提出了一個建議:「再有我還沒有和咱們幾個負責人說這事兒,就是我們能不能在我家鄉帶個頭,組織一下,我們不能只是集體煉功,我們能不能找個特定的時間集體來學一學法。逐章逐節的,大家念一念、討論討論。學習時間的安排像集體煉功一樣固定下來。我想這樣更有好處,有針對性,這樣對我們將來,遇到實際問題就有法可依。我們開個頭,在全國各地輔導站能起到一個很好的帶頭作用。然後全國各地可以效仿,這樣對我們提高認識是非常有好處的,提這麼個建議。」(《法輪大法義解》〈為長春法輪大法輔導員講法〉)

師父講法之後,長春法輪功學員開始注重學法修心性,並很快推向全國。一九九五年,《轉法輪》寶書出版後,大家更是手不釋卷。學員就近組成學法組,有大有小,自動組織起來學法。很多人都是下班後直接就去學法組學法,每天如此,打下了深厚的個人修煉基礎。

那時,經常有全國各地學員來長春交流,甚至經常有台灣和國外的學員,包括西人學員利用假期到長春來,和長春學員一起學法煉功。這些學員到長春也一定要到吉林大學,重溫師父當年傳法之路,聽學員講師父傳法的艱辛和神跡,倍感親切,備受鼓舞。

煉完功就到學法小組學法(明慧網)

「佛光普照,禮義圓明。」十七年來,雖然吉林大學經歷了合校、南遷,但是師父當年傳法所到之處依然如故,莊嚴肅穆,寧靜安詳。從九五年初到九九年「七﹒二零」,很多高中生、大學本科生、研究生學員,因為《轉法輪》書中提到吉林大學,就志願報考吉林大學。來報到那一天,到學生處註冊的同時,馬上到煉功點、學法組來報到。他們都是很聰明的學生,是可以考到清華、北大去的,有的學生能背誦整本《轉法輪》,學法的時候就是背,一字不差。他們來吉林大學,就是為了感受這裏的學法修煉環境。

還有這樣的事。大約在九五年,甘肅省蘭州有一個人,在書店裏看到《轉法輪》這本書,他一翻,感到這不是一般的書,就請回家去看。他看了書,就想學,可是不知道怎麼煉功,動作是甚麼樣。他看到書上寫的「上次我們在吉林大學辦班」,就給吉林大學校領導寫了一封信。學校煉法輪功的人很多,因為修煉人境界高,所以煉法輪功的人都很有名,這封信就轉給了一位學員,這位學員就把師父教功錄像帶郵寄給他。他們往來多次通信,直到九九年「七﹒二零」。

像這樣的故事還有很多,湖南的,其它的,都是看了《轉法輪》,知道師父在吉林大學辦班,寫信來找,來問。學員都一一給予幫助。

當年師父非常關心吉林大學大法弟子,早期與師父接觸多的學員分別得到過師父親筆題字,有「真修」,「忍」,「悠悠萬事,修煉為大」等。這些題字在紀念師父傳法五週年長春第二屆法輪大法美展上都曾展出過,這也是吉林大學大法弟子的偏得和極大的榮幸。

回想師父在吉林大學傳法的日日夜夜,多少次止不住熱淚流淌。師父啊,您給了我們太多太多,太好太好……有位學員見到師父,就是流淚,眼淚從頭流到尾。他說:「一輩子都沒流過那麼多眼淚。」因為那是我們每個人一生中最幸福最開心的時候,是我們生命中的寶貴財富。那是師父慈悲的恩賜,是師父威德的體現,他不屬於我們個人,那是佛恩浩蕩,那是宇宙大法的展現,源於大法,歸於大法。

師父歷盡千辛萬苦,傳這麼好的法度我們,只要我們一顆向善的心。經歷了十九年的風風雨雨,我們成熟了,更加珍惜師父給予我們的一切。今天,在師父六十大壽的日子裏,在師父傳法十九週年之際,吉林大學大法弟子給師父拜壽!向師父問好!在大法光輝照耀下,我們一定不辜負師父的慈悲,努力做好大法弟子應該做的,精進,再精進!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