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日期確定 拒絕境外記者進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1日訊】中共病毒疫情之下,一年一度的全國兩會日期已經確定。中共宣布,3月舉行的人大會議政協會議,不邀請境外記者進京採訪

中共官媒2月1日報導說,全國人大會議政協會議,將分別於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開幕。

報導說,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目前正在全球大流行,為防疫情,今年兩會的新聞採訪工作仍借鑑去年兩會的作法。將邀請部分在北京的中外記者採訪會議,但不邀請境外記者臨時進京採訪。

採訪主要會透過網路、視訊和書面方式進行。「兩會」新聞中心將充分運用網路等技術,為中外記者提供服務、聯繫採訪。

2021年中共「兩會」記者報名截止日期為2021年2月5日。但外界猜測,鑒於疫情正在中國擴散,今年的中共兩會能否如期召開,還很難說。

中共病毒疫情2019年底在湖北武漢並擴散至全球,原定於2020年3月召開的中共全國政協、人大會議,分別推遲到5月21日、22日召開。

當時的中共兩會在疫情期間召開,中共懼怕群集性感染,兩會創下至少兩項史上之最,一是會期最短,二是外媒記者人數最少。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