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中芯國際ADR 遭美場外交易市場摘牌下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中芯國際ADR 遭美場外交易市場摘牌下市

中國中芯國際(SMIC)1月31日在香港交易所公告,公司被美國場外證券交易市場OTCQX的營運者OTC Markets Group通知,中芯的美國存託股票已被從OTCQX市場撤出。並宣佈將終止其美國預託證券的一級計畫。2019年中芯在紐交所退市。

蘋果戰略轉向?聯發科首度打入蘋果鏈 代工 Beats耳機

聯發科5G手機晶片熱銷,非手機業務也傳出好消息,打入蘋果100%持股的潮牌耳機廠Beats供應鏈,預計2、3月開始出貨。這是聯發科首度躋身蘋果相關供應鏈,過往 Beats 耳機搭載蘋果自行開發的晶片,如今「捨自家晶片改用聯發科產品」,透露蘋果策略轉向。

阿斯特捷利康疫苗供貨吃緊 歐盟協商獲增3成供應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配送給歐盟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將會增加30%。

看空GameStop 對沖基金Melvin Capital據報上月錄53%虧損

《路透》引述消息報導,沽空遊戲驛站(GameStop)(GME.US) +130.060 (+65.873%) 的對沖基金Melvin Capital上月錄得53%虧損,基金由年頭的125億美元規模大減至80億美元。但上月底獲投資者承諾注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