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英國週一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談判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展開。該協定已加入的國家包括澳洲、日本、加拿大、新西蘭、墨西哥、新加坡、越南、馬來西亞、智利、祕魯和文萊。英國加入後,將取消與以上國家大部分的關稅。

澳洲內容付費法案引起科技巨頭的強烈反抗,谷歌上個月威脅將取消在澳洲的關鍵服務,包括佔市場份額94%的谷歌引擎搜索。澳洲總理莫里森週一表示,他已與微軟CEO納德拉進行了討論,如果谷歌退出澳洲市場,微軟的Bing有信心填補市場空白。

據半導體工業協會數據顯示,2020年全球芯片銷售上漲了6.5%。其中美國購買的芯片達94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大漲了19.8%。由於人們在家工作,美國科技公司大量使用雲計算機,帶動了高端記憶體芯片的需求。

由於Swtich遊戲機2020年大賣,日本任天堂週一將其全年銷售預測從之前的2400萬臺提高到2650萬臺。在2021財政年的前9個月內,任天堂已賣出2410萬臺Switch。公司預測,新的遊戲軟體將進一步帶動遊戲機的銷售,並表示近期沒有計劃推出新的硬件。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