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買特斯拉股票大賺 佩洛西被疑提供內部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2日訊】近日多家美國媒體披露,在拜登政府即將宣布聯邦車隊要實現全面自動化之際,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丈夫已提前大手筆購入了汽車公司特斯拉(Tesla)的股票,而特斯拉的股價在上述政策出台後大幅上漲。外界懷疑,佩洛西向其丈夫提供了內幕消息。

據《華盛頓時報》和福克斯新聞等多家媒體報導,交易紀錄顯示,佩洛西的丈夫保羅·佩洛西(Paul Pelosi)一個月前買入了總值100萬美元的特斯拉股票,當時每股價格640.34美元。但在拜登政府宣布聯邦車隊將全面自動化的政策後,特斯拉的股價至1月28日已飆升至每股838美元。

佩洛西近日公開的財務報表顯示,保羅在2020年12月22日買進了25張特斯拉看漲期權(1張期權對應100股股票,25張期權對應2500股股票),期權行權價為500美元,到期日為2022年3月18日。

美國國會議員有權審議法案,身為議長的佩洛西更掌握著安排議程的大權。因此,保守派政治團體「Take Back Our Republic」(TBOR)質疑,佩洛西是否提前透露了內幕消息,致使她的丈夫如此精準的在新政策出台前,出資上百萬購買了特斯拉的看漲期權。

美國2012年通過的《禁止借國會議員內幕消息炒股案》(Stop Trading on Congressional Knowledge Act)列明,議員不可根據內幕消息買賣股票。如果佩洛西真的提前向其丈夫透露了內幕消息,那麼這種行為等同於貪污。

對於外界提出的上述質疑,佩洛西的發言人日前僅簡單回應稱,購入股票的是保羅而非佩洛西,外界不應牽扯政治。

特斯拉是美國一家電動汽車及能源公司,專門生產銷售電動汽車、太陽能板及儲能設備,美國企業家埃隆·馬斯克是這家公司的董事長。

公開資訊顯示,今年1月份,國際金融服務公司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給特斯拉定下的目標價為每股810美元,已算創下了華爾街新高。但是一週後,韋德布什證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師Dan Ives又給出了每股950美元的目標價。當前,金融服務公司奧本海默(Oppenheimer)的頂級分析師Colin Rusch,更將特斯拉的目標價提升到了每股1036美元。特斯拉的目標價提升幅度之大,實屬罕見。

資料顯示,佩洛西的丈夫名是一位投資銀行家,擁有並經營著總部位於舊金山市的房地產與風險投資諮詢公司「Financial Leasing Services Inc」,他們夫妻倆坐擁約1600萬美元的不動產。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