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災之後又大旱 浙江多地現供水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2日訊】去年夏季,中國長江流域爆發巨大洪災,其中包括浙江省。但是夏季一過,浙江省降雨又大幅減少,導致大面積乾旱。官方稱,沿海地區旱情達到「50年一遇」。

1月15日,浙江省宣布啟動水利旱情藍色預警。

陸媒2月1日引述浙江省應急管理廳的消息稱,去年9月下旬至今年1月20日,浙江省天氣持續晴多雨少,全省平均降水量比平常年份減少6成多。特別是東南沿海的溫州、台州、舟山等地情況更嚴重,乾旱重現期達到「50年一遇」。

浙江省水利廳預計,從1月份到3月份,浙江有關地區降雨仍將少於往年,可能出現冬春連旱的情況,需要預防農業連片乾旱問題。

溫州受旱情影響的村莊超過750個。缺水最嚴重的是瑞安中西部、永嘉北部的山區,一些海島地區也需船隻運水應急。

為永嘉縣南部片區、樂清城區供水的溫州楠溪江,部份河段出現斷流和溪灘大面積裸露。永嘉縣水務集團表示,自1月4日起,供水區域實行降壓供水。

目前台州市天台縣228個單村(聯村)供水主要依靠山塘、水庫或溪溝,其中69個村用水困難。桐坑溪水源地接近乾涸,白鶴鎮水廠已無法正常供水。

台州三門縣一位居民告訴希望之聲記者,聽說水庫乾涸,三門縣城也即將停水,將來可能需要買礦泉水喝,洗澡就不可能了。

日前,三門縣政府發布緊急通知,自1月25日起,暫停全縣游泳、洗車、水上娛樂場所的供水。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