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被失聯」 家屬籲中共儘速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2日訊】為照顧在美國身患絕症的妻子,中國人權活動家郭飛雄在來美途中,遭到中國公安部阻擋,目前家人與其失去聯繫。為此,郭飛雄的姐姐和女兒呼籲中共釋放郭飛雄。來看報導。

中國人權活動家郭飛雄,原名楊茂東,曾為維權行動聲援,並為法輪功辯護和聲援。近日,郭飛雄來美國的途中,遭到公安阻止,現已與家人失聯。

郭飛雄的姐姐楊茂平表示,郭飛雄此行是為了照顧身在美國、重病的妻子,而其妻子在得知郭失聯的消息後,身心受到極大打擊。

郭飛雄姐姐楊茂平:「我們現在最需要的是他來照顧他的妻子。他的妻子1月9日做的手術,一期手術、二期手術要不要做還要檢查,她都能站起來走動了。結果聽說郭飛雄又被攔截了,現在就不起床了,吃飯也不好好吃飯了,睡眠也不好。」

自從郭飛雄開始被中共迫害後,其家屬也受到迫害,包括不讓小孩上學、不讓家人工作等。因此,郭飛雄的妻子於2008年,帶著2個孩子來到美國,過著艱苦的生活。

郭飛雄姐姐楊茂平:「到美國來生活非常的艱辛, 一邊讀書,一邊做零工、打工,把二個孩子養大。養大這過程中的艱辛,你們是難以想像的。我這裡有照片,我們住的環境非常的差,導致我、我和她姪子、她,我們三個人睡一張床。我經常被從床掉下來,掉下來沒有辦法,最後我們就找一個地方搬家。」

楊茂平表示,郭飛雄因為知道妻子病重,且著急得做手術,便開始絕食抗議。因此楊茂平相當擔心弟弟郭飛雄的生命安全。

郭飛雄姐姐楊茂平:「到今天我弟媳這麼病重的情況下,他來探視,這麼簡單的事情他們都不給,還天天說『執政為民』,還天天說,革命的人道主義,在哪體現的?體現在哪啊?那平時喊的那些口號都是假的,就是喪盡天良的一種作法。」

郭飛雄一家人,呼籲更多有良知的民眾,同心協力要求中共儘快釋放郭飛雄。

郭飛雄女兒:「請求大家幫助,(要中共)把我父親放出來。」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