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二虎」甘肅常務副省長宋亮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2日訊】近日,中共甘肅常務副省長宋亮被調查,成為今年落馬第二「虎」。此前,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李文喜被調查。

2月1日,中紀委網站公布,中共甘肅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宋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及監察調查。

1月30日上午,宋亮還曾出席甘肅省長召開的座談會。

公開資料顯示,宋亮,1963年12月生,河北辛集人,曾經在內蒙古自治區任職長達32年。歷任中共內蒙古計委經濟研究所綜合室副主任、主任,內蒙辦公廳秘書三處副處長、調研一處處長、副主任,內蒙金融辦副主任、主任,赤峰市委副書記(正廳級),內蒙交通運輸廳廳長,烏海市委書記,內蒙黨委常委,通遼市委書記等職。

2017年3月,宋亮調任中共甘肅省委常委、副省長;2018年6月升任甘肅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至今近三年。

據報導,2020年2月,內蒙涉煤腐敗窩案被引爆。習近平要求「倒查20年」,至今已有近50名高官落馬。

時政評論員李燕銘分析,宋亮雖在甘肅常務副省長任上落馬,但其仕途長期在內蒙,曾長期擔任內蒙古自治區辦公廳副主任、金融工作辦公室主任等要職,與內蒙古官場腐敗窩案脫不了干係。

宋亮應是習近平下令倒查20年後落馬的首個省部級老虎,它預示內蒙古涉煤腐敗窩案仍在發酵。

宋亮是今年落馬第二「虎」。在他之前,2021年1月25日,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李文喜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受到中紀委國監委調查。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