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方政變時 一女子陣前熱舞視頻網絡熱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2日訊】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扣押包括昂山素季等政府高層。事件引起國際震驚。而在當天緊張的政變氣氛中,1名緬甸女子在軍方封鎖線前跳熱舞的視頻,瘋傳網絡。

2月1日,臉書、推特等社群平台流傳一段影片顯示,1名緬甸女子戴口罩,穿運動服裝跳有氧舞蹈,然而在影片播放到一半時,突然一輛又一輛的深色車輛,陸續從女子背後駛過、進入管制區。並隱約可聞警笛聲。

而該女子背後更有大量軍車和荷槍實彈的士兵,設置封鎖線封鎖道路,但是女子似乎渾然不覺,持續隨著舞曲全身擺動、活力十足。這幕突兀的畫面在臉書和推特上引發許多網友點讚和轉貼,不到一天之內已經有800多萬次觀看。

事件引發網友們熱議:「可以做成2021年的迷因圖」、「不可思議」,也有鄉民調侃:「不要讓政變停止你運動」。

上述影片上傳當天,緬甸爆發軍方政變。緬甸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發言人苗紐(Myo Nyunt)1日早上向媒體表示,包括總統溫敏(Win Myint)、實質領導人昂山素季在內多名執政黨高層已遭到軍方逮捕。

緬甸黨內多名高層被指涉及大選舞弊行為。軍方已控制緬甸多地的政府和議會,並宣布國家權力移交給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實施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首都內比都等地出現大範圍通信中斷。

苗紐呼籲軍方冷靜,希望將按照法律處理此事,他稱,他本人也可能在隨後遭到扣押。

緬甸軍方扣留緬甸政府、執政黨高層的同時,控制國營電視台,並切斷了網路、通訊信號。由於政局不穩,全國銀行已暫時關閉所有金融服務。

2月1日,通往內比都緬甸議會的道路被軍方封鎖。(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在政變發生後,緬甸首都內比都(Nay Pyi Taw)街頭,有軍車和荷槍實彈的士兵設置封鎖線封鎖道路。緬甸最大城市仰光(Yangon)也出動大批警察,在街頭維持秩序。

緬甸軍方1日晚在軍方電台發表聲明,宣布終止了24名部長及副部長的職務。緬甸政府由24個部組成,絕大多數部門都遭清洗,軍方同時在政變後任命11名新任政府官員。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