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領導人被捕!緬甸政變「震驚」拜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2日訊】追蹤時事熱點,播報真實資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2月1日,星期一。經歷了美國大選,看了那麼多網紅節目,相信很多網友對「政變」、「戒嚴」,「選舉舞弊」和「計票欺詐」等字眼是相當的敏感。

這個敏感詞最近一次出現、引起大家關注是1月15日。「枕頭哥」林德爾(Mike Lindell)到訪白宮會見川普,他出來時拿著一摞子紙,上面的筆記被記者拍到,發現上面寫著「必要時實施戒嚴」和《叛亂法》等內容。前有衝擊國會事件,後有拜登籌備上台,林德爾在背後謀求「政變」,照片上網,他立即成為左媒和政客們攻擊的目標。在所謂「取消文化」(cancel culture)風行美國的當下,於是他像川普總統一樣,被社交媒體噤聲了。

順便提一句,「枕頭哥」雖然遭到推特永久封殺和銷售商的聯合抵制,但他的生意並沒有因此蕭條,反而更加興旺。有保守派媒體報導說,因為「川粉」力挺,林德爾公司的網站不得不提醒下單用戶,由於「枕頭訂單量激增,交貨會有兩週的延遲」。

咱們言歸正傳。當地時間2月1日,東南亞小國緬甸驚傳「政變」,消息傳到美國白宮,剛上任不久的拜登非常「震驚」。「震驚」這個詞不是我說的,華爾街日報就是這麼報的。白宮週日晚間發表聲明稱,美國總統拜登聽取了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有關緬甸局勢的簡報。白宮說,美國希望緬甸軍方釋放那些扣留的人士,並要求緬甸必須堅持法治,有必要的話,美方將採取行動。

拜登「震驚」並不令人奇怪。畢竟,他是在重兵戒備之下宣誓上的台,而直到今日,川普及其大批支持者仍然堅信,拜登是竊取了選舉結果,從川普手中搶走了總統的位置。那麼,緬甸軍方到底因為什麼而發動政變呢?背後是中共在推動嗎?緬甸「政變」,對美國選民又有什麼警示意義呢?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