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翻牆批評中共 大陸許多人遭判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2日訊】據《華爾街日報》網站2月1號報導,過去三年,中國已有許多人因使用在中國被封禁的外國平台而被判刑,罪名是擾亂公共秩序和抨擊中共領導。

據《華爾街日報》網站1號報導,中共越來越多地對利用國外社交媒體批評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及其政府的中國公民實施監禁,以維護中共的全球形象。過去三年,已知的就有50多人因此在中國被判刑和遭拘捕監禁,包括普通老百姓人,甚至僅有30名粉絲的用戶也被捕。

四川民運人士陳雲飛:「我就是因為推特嘛,兩次尋釁滋事嘛,抓了兩次嘛,第一次是因為推特言論還有其他嘛,判四年嘛,第二次又是推特,尋釁滋事嘛,又坐(牢)了一個月嘛,監視居住六個月。」

報導列舉中共法庭記錄的一些「違規言論」,有對國家領導人和中共的批評,也有對香港、新疆和台灣的討論。

大陸推友周先生表示,近期,很多推特帳號遭到警告,出現「注意:此個人資料可能包含敏感內容」的字樣。

大陸推友周先生:「我的被封了一年多了,沒有理由,申訴的話,它理都不理你了,我又註冊了一個新的,但是關注就沒這麼多了。以前沒有直接警告類的這種語言,我覺得好奇怪的,真的,現在支持川普的那些推特就是會有這樣的情況。」

大陸推友李先生表示,反共的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就是中共的眼中釘,川普的推特帳號被封殺,美國主流媒體集體抹黑川普,可見美國的社交網站和媒體已被中共收買了。

大陸推友李先生:「中共這個滲透現在搞的幾乎跟國內一樣,它(中共)一個是恐怖,一個是收買,所以我覺得共產黨非常的邪惡,你看台灣媒體,美國媒體都被它收買,我覺得非常恐怖。」

根據《華爾街日報》網站報導,近年來Twitter已成為中共宣傳的戰場,中共不斷擴大外交和官方帳號為自己宣傳。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