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記者大怒:拜登團隊預審簡報會提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2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上任還不到兩週,記者們就大為惱火。記者對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的提問竟然需要經過拜登工作人員的預審,雖然記者們對拜登已十分「友好」,但拜登團隊此舉令記者們感到很擔憂。

據左媒新聞網站「每日野獸」(Daily Beast)2月1日報導,拜登的工作人員在普薩基的簡報會之前對記者進行預先篩查,看看他們計劃提出什麼問題

「每日野獸」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說法及審閱的書面通信內容透露,拜登政府在上任不到兩週的時間裏,已經時常向記者探詢,想知道他們計劃在簡報會上提出什麼問題

這些要求引起了白宮記者團的擔憂。和許多記者一樣,他們對與政治通訊工作人員保持協調一致的觀念很敏感。

上週五,一名記者在白宮記者協會(White House Correspondents’ Association,WHCA)一次非正式的Zoom電話會議上提出了這個問題。據多位消息人士透露,與會領導建議記者回絕白宮新聞團隊提前了解問題的要求,或者乾脆不回應拜登團隊的詢問。

「雖然恢復了簡報會,尤其是還承諾提供真實的信息,這讓人感到欣慰。但如果白宮挑選他們想要的問題,記者們就無法真正在簡報室裏完成他們的工作。」一位白宮記者說,「這根本不是真正的新聞自由。」

「這惹惱了足夠多的記者,並反映給白宮記者協會,讓他們來處理。」另一位知情人士說。

拜登的新聞團隊沒有否認其工作人員曾向記者徵詢問題。但白宮辯稱,與上屆政府相比,白宮試圖與記者團建立更好的關係,並嘗試直接與記者接觸。

「我們的目標是讓每天的簡報會儘可能的對記者和公眾有用,內容豐富。」普薩基說,並宣稱雙向溝通是讓美國人民了解政府為他們服務的最新情況的重要部份。

上週六,在接受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採訪時,對於如何看待白宮記者,普薩基提供了「寶貴」的見解。她解釋說,她把記者們當作精神病院的病人。

「當記者們變得非常吵鬧,或者他們開始問一些瘋狂的問題時,我只是放慢我的節奏,我非常平靜的說話,我對待他們就像有時我是瘋人院裏的秩序員一樣。」普薩基這樣告訴NPR,儘管她澄清說,從學術上講,她並不認為他們是精神病院裏的人。

「並不是說他們是精神病院裏的人。」普薩基說,「但是,有時候,你只能這樣想,來讓自己的內心冷靜下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